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州市九十一中学音乐科文芳老师成功执教市公开课

编辑:csm351
2007-04-17
  四月十三日(第七周周五)下午,在广东广雅中学学术报告厅举办的广州市中学音乐教学观摩活动中,九十一中文芳老师成功执教了一节高中音乐课《蒙古族舞蹈》(舞蹈模块),这是广州市首次进行高中舞蹈模块观摩课,该课由区音乐教研员陈文娟老师进行指导。参加观摩活动的有各区市音乐教研员及全市初、高中音乐教师。
  文芳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舞蹈基本功扎实,教学层层递进,教法灵活生动,教学中充分体现了音乐新课标的要求。文老师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地体验和探究蒙古族舞蹈的独特魅力,虽然是异地教学,但师生间的配合十分融洽、默契,课堂气氛活跃、热烈;赢得了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
 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不少听课教师发表了热情的评价,其中一位教师谈到:觉得很感动,上得很棒,异地教学上得这么好不多见;课的内容丰富,学生的创作成功,教师的功底好,只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广州市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朱则平老师也作了点评。他指出,该课的三维目标设定明确,重难点适当,知识点清晰,开展了多元评价;课程资源整合能力强,关注音乐舞蹈与相关文化,注重知识与技能的落实,体现了学科综合的特点,课程具有创造性;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强,教态得体,表述清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