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浙江信息:杭州少年烹制音乐“心灵鸡汤”

编辑:csm351
2009-03-09


  近段时间,杭州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正在著名指挥家林友声的带领下进行紧张的排练。3月15日,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大剧院、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主办,杭州少儿艺术团担纲主演的“2009年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即将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上演。这场由“小鬼当家,音乐当道”的少年音乐会进入到11个年头,一改往年三个专场的表演形式,将杭州少儿艺术团旗下的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键盘乐团、演艺团、舞蹈团、女子合唱团等七支艺术团的主力阵容整合在一起,排出史上杭城少年最强音乐会阵容,要与广大琴童和家长畅享音乐的“心灵鸡汤”。
  “我们团里的每一个孩子,都非常优秀,代表了杭州少年各艺术专业的最高水平”。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艺部部长罗漪倩表示,以前各个艺术团都是分开排练演出的,今年的新春音乐会只开一个综合专场,没想到他们配合得非常默契。昨天上午,记者在市民中心的多功能排练厅看到,100多名少年“艺术家”在林友声的指挥下,不断变化阵容,歌声、音乐声随着指挥棒时起时落,整齐划一,很有专业素养。优美动听的旋律也吸引了数百名家长和小朋友们前来围观,甚至还有孩子撒起骄来要学音乐。据林友声介绍,这批孩子平时很少在一起合练,但是他们的基本功都很扎实,能很快领会指挥意图,已经合排了三次,配合默契度进步神速,相信再经过六七次的严格训练,他们会以最佳状态站上舞台。
  据了解,杭州少儿艺术团始创于1982年,前身为西子少儿艺术团,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一支校外少儿艺术表演团体,由各专业团队组合而成,常年活跃在社会文化活动的舞台上。每年7月,艺术团面向全市招考具有一定艺术专长的少年儿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琴童报考,每年都会有一批青少年儿童优秀的艺术专业苗子进入到这个艺术团队。艺术团成立至今,不但拥有了一大批具有一定专业素质和表演能力的小演员,同时还积累了大量的艺术作品,更聚集了大批的优秀知名艺术指导教师。各专业团队在省市、国际的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演出和比赛活动中均有突出表现,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多数团队在国内及省市享有一定的知名度。由这些“小鬼当家”的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已连续11年在每年新春之际面向社会推出这道音乐大餐,是杭州少年儿童课堂之外的特殊实践与体验,也是孩子们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市民的一份厚礼。
  而今年的新春音乐会又是杭城青少年儿童舞台艺术实践的又一次创新。整场音乐会中各专业团队将巧妙地组合与嫁接,同步运用唯美的灯光处理和VCR特技效果,既有传统经典曲目《春之声圆舞曲》《春江花月夜》《茉莉花》,也有现代流行音乐《我和你》等,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外,更有小朋友特别喜爱的卡通动画片插曲,演员们穿着卡通服装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呈现出丰富、新颖的视听效果。
  音乐会于3月15日下午和晚上连演两场。下午为公益专场,观众对象为杭城民工子弟学校学生、部队、厂矿、军属家庭、劳模家庭、环卫工人家庭、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