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西信息:柳州首场古琴演奏会在博物馆上演

编辑:csm351
2010-03-05



  近日,古琴――这种神秘的乐器在柳州博物馆响起,让市民感受到了它别样的魅力。

    这场金嗓子集团柳州市古琴学会欢度新春与民同乐古琴古筝演奏会,是柳州首次以古琴为主打乐器的演奏会,合奏古琴的孩子主要来自箭盘山小学。记者了解到,柳州市古琴学会于去年底成立,由姜晓滨任会长。首个培训班于2月5日在箭盘山小学开班,首批10名古琴学员是该校学生。他们从学琴到昨天演出,习琴不过一个星期。演出中,小学员们技法虽然稚嫩,却表现出了一种优雅的风采。他们的古琴老师余薇、曾海蓉、冯慧慧依次给市民献上了《渔樵问答》等名曲,让市民真正感受到了古琴魅力。市民叶先生带着学古筝的女儿前来参加演出,父女俩却为古琴松风泉鸣般的韵律所打动,其女也打算加入学习古琴的行列。

    姜晓滨说,研习古琴这种高雅乐器在我市几乎还是一片空白,这些学员还远未学成,此次演奏会主要是鼓舞一下他们,也给市民普及古琴的知识。这批古琴小学员目前正在努力习琴,为能在今年9月28日孔庙落成进行的隆重祭孔大典上集体抚琴一曲而努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