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信息:海峡两岸青少年民乐团在京擦出交流火花

编辑:csm351
2010-08-18





  为增强两岸青少年艺术交流,台湾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首次受“打开艺术之门”邀请,由指挥刘江滨先生及团长洪雪艳女士领军,将于8月18日、22日分别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家大剧院为首都的观众奉上“2010华夏乐扬两岸情—民乐金曲音乐会”、“台湾随想-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为主题的两场精彩演出!

日前,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乐手们已抵京,开始了演出前的排练,担任此次演出客席指挥的我国著名指挥家刘炬表示:这将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大规模”的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是一个演奏水平非常高的民乐团,由于团员们大部分从小就学习乐器,并且乐团乐手相互之间的默契和配合度非常高,整个团的凝聚力很强,是他所见过同龄乐队中绝对数一数二的乐团!而此次演出又在我国最高规格的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高规格的专业演出场所更为此次交流演出增重分量!同时,刘炬老师还提到,此次的高水平乐团和高规格场所也吸引了圈内众多音乐教育专家和学者的关注,他身边许多音乐界的朋友都表示要去现场观看演出,这也使得此次演出交流成为一次大规模的交流活动!

此次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来大陆演出另一亮点当属与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的交流活动!以往交流项目大多仅限观看演出,而此次东北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则直接走进排练现场。在排练过程中乐团的学生们都异常兴奋,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的乐手们排练了《洪湖主题随想曲》、《第一西北组曲》、《台北调》等演出时演奏的曲目。不少东北旺小学的同学们也按捺不住,拿起自带的乐器,与台湾朋友一同演奏,也有不少小乐手在排练间隙亲切交流,将排练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相信如此规格的少年民乐交流活动,在我国青少年音乐教育方面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8月18日、22日晚上台湾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的精彩表现!

「2010华夏乐扬两岸情」音乐会

日期:2010年8月18日19:30时、22日10:30时、24日19:30时

地点: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北京国家大剧院、天津音乐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