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辽宁信息:2012辽宁高考作文点评,人应藏在音乐背后

编辑:csm351
2012-06-11

  一场钢琴比赛中,一位女音乐家衣着朴素,与其他衣着华丽的音乐家形成鲜明对比,有人问她为什么,她说人应该隐藏于音乐背后,对此,有人佩服,有人感叹人生中有许多事是这样!请根据这个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作文,题目自拟。

  沈阳二中语文组组长于宝山:

  “作文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

  对于今年我省的高考作文题,沈阳名师、沈阳二中语文组组长于宝山认为还是相对好写一些,只要能正确理解音乐家说的“人应该隐藏于音乐背后”,就能写出一篇好作文。

  “作文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于宝山说,这段材料作文给了很多方面来印证主题——第一个是衣着朴素来对应的是衣着华丽,第二个是音乐家说人应该隐藏于音乐背后,第三则是有人感叹人生中许多事都是这样。

  “现在很多人都在追求名利,这就是材料中的衣着华丽,而忽视了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于宝山说,人不应该追求那些“虚的、表面的东西”,而应该追求的是像音乐一样的有价值的东西。

  “如果接触社会不多,想得高分作文很难。”于宝山分析,想得高分首先得有观点和看法,其次是得关注社会才行。如果能引用紧贴主题的社会热点,相信分数会很高。

  但有考生分析后认为,音乐家应该穿好一点儿,这样才是尊重观众。于宝山说,这样理解也可以,但和主题有出入,衣着朴素并非衣着破烂,另外“有人感叹人生中许多事是这样”印证了主题。

  辽宁省作文连续五年关注社会、人生

  于宝山说:“2008年高考作文关注价值观,2009年是明星代言,2010年是得与失,2011年是敢于说真话,今年还是价值观。几位省重点高中的资深语文老师也表示,从2008年开始,我省的材料作文反映的方向都是关注社会、关注人生的。

  考生解题

  考生宋同学:不应光看外表,要注重内涵。

  考生常同学:应该低调,不能锋芒毕露。

  考生杨同学:应该穿着得体,对人是一种尊重。

  考生刘同学:人不应该随波逐流,应该坚持自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