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苏信息:传统艺术进校园找观众

编辑:csm351
2013-03-07

“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扬,最主要的问题不是没有观众,而是没有去培养观众。”昨天,由江苏省政协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江苏省政协“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在苏州大学拉开帷幕。该活动将历时整整一个学期,以文学院朱栋霖教授开设的“戏曲评弹鉴赏”课为基础,每周邀请著名艺术家走进苏大课堂,或讲解剧种特点、流派艺术,或表演代表剧目,把传统文化素质教育融入当代大学课堂。

  当天下午,“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开幕式在苏大本部敬贤堂举行。京剧《贵妃醉酒》、锡剧《沙家浜》、昆曲《牡丹亭》、扬剧《板桥道情》……由李洁、姚恭林、徐秀芳、石小梅、孔爱萍、魏佳宁等多名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兰花奖”、“牡丹奖”得主分别表演的精彩剧目相继上演,向在场的400多名大学生诠释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朱栋霖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大学生戏曲观众。据他介绍,在苏大开设的“戏曲评弹鉴赏”课,每学期都有200多位同学选修,每次上课教室都爆满。目前,该课程也已成为“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的特色课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