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台湾少数民族人士走进热贡艺术之乡同仁县

编辑:csm351
2013-08-29

参观民族文化宫后合影留念

青台两地少数民族篝火联谊晚会

8月25日,参加第四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来到同仁县参访交流,受到同仁县人大副主任等少数民族干部的热情接待。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同仁县旅游局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绘画大师住宅、热贡文化艺术馆和郭麻日古堡,深入了解了藏族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民族文化宫负责人关于建造文化宫、传播民族文化和培养身心全面发展人才等方面的理念,给台湾同胞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在参访中不时询问一些问题,得到该负责人详细解答。他们说,文化宫在教育方面的做法很值得我们原住民学习和借鉴。有700多年历史,被称为屯垦戍边史活化石的郭麻日古堡让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狭窄安静的巷道和古老的宅院中倾听古战场的号角,追忆历史的脚印,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感叹维护和保护这样有价值的古堡很有必要,也很不容易。当地政府对少数民族文化遗存的保护其实是在为后人保护历史,很有意义,与台湾在避免原住民文化消失中采取的措施类似,可以相互交流。

在夕阳的余晖中两地少数民族联谊晚会点燃了篝火,两地同胞手牵着手一同跳起了藏族经典的锅庄舞,并在孔文吉团长的带领下所有人反复吟唱了五遍他即兴修改了歌词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共同唱到:“我的家乡是台湾省,你的家乡是青海省,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通过一天的参访,参访团一行对藏族文化、艺术和发展历史都有了深入了解,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