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天津信息: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将与天津观众共度中秋

编辑:csm351
2013-08-31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有着十几年历史品牌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早已风靡神州大地,一度成为中国舞台上文学与音乐契合的一面旗帜。9月19日(中秋节)、20日,肖雄、濮存昕、丁建华、乔榛、迪里拜尔、方明、吴京安、康庄、李启厚等表演艺术家将再聚津门,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献上一场经典浪漫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与天津观众共度中秋节。

  朗诵会上,表演艺术家肖雄、濮存昕、丁建华、乔榛、吴京安、康庄、李启厚等将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朗诵中国唐宋时期最有代表性的诗词文赋,这些作品多为大众所熟知,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既有充满忧患的《岳阳楼记》、《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又有历史感极强的《兵车行》;既有借景抒怀的《蜀道难》,又有伤时悯人的《琵琶行》;既有英雄悲壮的《满江红》,也有旷放豁达的《将进酒》……此外,百名来自天津大剧院木兰童声合唱团的天真学童将穿插其间,为观众诵读千百年来一直作为蒙学经典的律绝名句。当然,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仍将担任朗诵会的解说,与观众一起回顾唐宋文学灿烂辉煌的漫漫长路,而有着“中国夜莺”之称的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也将倾情加盟朗诵会,将一首宋词《唐多令》奉献给观众,该作品由赵季平作曲。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以其浓烈的文化内涵倾倒无数观者。与以往音乐会“诗文加配乐”的形式有所不同,本台演出的音乐是由十数位活跃在当今严肃音乐创作领域的作曲家,包括顾冠仁、叶小纲、莫凡、张丽达、徐景新等人以诗词文句和朗诵者的声音为素材专门创作的音乐作品,力争做到诗与乐浑然一体,最终形成一种完整而新型的艺术形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