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湖北信息: 音乐剧“尼尔斯”热演 改编自诺奖唯一儿童文学

编辑:csm351
2014-02-08

  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创作的童话作品《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是世界文学史上唯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儿童文学作品。这部经典作品被武汉人艺以及他们的英方小伙伴们成功搬上音乐剧的舞台。自2013年年底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在中南剧场驻场演出20场,场场爆满。为了让更多观众能走进剧场,欣赏这部武汉本土打造的“国际制作”,2月8日、9日起,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联合英国团队打造的原创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在中南剧场再次起航。

  该剧在创作伊始就不断突破极限迎来多个首创,历时春、夏、秋三季,由英国杰出导演大卫·弗里曼、获奥斯卡提名的著名编曲约翰·卡梅隆、获加拿大优秀短篇奖的武汉姑娘编剧邹爽、参加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设计的舞美设计丹·波特、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半场编导的梁群,以及获中国舞台美术文华大奖的灯光设计任东升联合创作。该剧融合了多媒体、木偶、音乐、舞蹈等元素,来展现这一奇幻的诺贝尔经典历险故事。还启用了3名十来岁的小演员担当全剧的主角——尼尔斯,与成人演员同台演出。

  (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赵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