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山东信息: 临沂选拔培养“沂蒙乡村之星”

编辑:csm351
2014-02-15

  11日,记者获悉,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印发沂蒙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力争在民间戏曲、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民间文学等重点门类选拔培养一批乡土艺术人才,每位乡土艺术人才带动10名传承人,逐步在临沂市建立起专业化、年轻化、可持续发展的乡土艺术人才梯队。

  据介绍,临沂市乡土艺术人才每两年选拔一批,每批20人,管理期4年。选拔对象为全市范围内长期从事文化艺术活动的农村民间艺术人才。被评为“山东省乡村之星”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在选拔范围之内。我市民间文化艺术重点门类共划分为五大类:传统音乐类(民歌、舞蹈音乐、曲艺音乐等);民间戏曲类(地方戏剧、说书、唱曲、杂艺等);传统舞蹈类(生活习俗舞蹈、岁时节令舞蹈等);传统美术类(绘画、书法、泥塑、剪纸等);民间文学类(民间传说、民间故事、谚语等)。

  据了解,根据选拔,最终评选确定的临沂市乡土艺术人才,将纳入市政府“沂蒙乡村之星”序列,统一管理,统一颁发证书。同时还采取以下扶持政策:授予艺术类“沂蒙乡村之星”称号,每月享受500元的市政府津贴,每年发放一次;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库,市里每年组织部分乡土艺术人才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市情国情考察、咨询等活动;优先推荐参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大师称号;优先推荐参评山东省“乡村之星”;对在行业内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乡土艺术人才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会员的评选;对从事文化产品产业化开发的,在项目立项、用地、金融贷款等方面执行文化产业相关扶持政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