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云南信息: 红河石屏拍摄彝族音乐MV专集《山里的歌》

编辑:csm351
2014-02-17

2月17日记者从云南省红河州旅游委获悉,近年来,石屏县分阶段组织拍摄了以彝族为主的音乐片MV专集《山里的歌》,进一步宣传推荐民族民间音乐,让更多的人分享原生态的彝族音乐MV,掀起音乐营销石屏的新一轮高潮。

石屏彝族音乐专集MV《山里的歌》,内含十二首歌曲,以彝族民间音乐元素创作,画面拍摄取景以石屏县境内为主,重点在北部龙武、龙朋、哨冲和南部牛街等山区乡镇,集四季风光,民族特色,地域音乐元素为一体。专集先期拍摄制作了《火波待高气》、《大碗喝》、《马樱花》、《北蒙勒凯》等四首花腰彝歌曲,在近期组织拍摄过程中,遭遇到难得一见的雪景,使该盘充满彝族音乐元素的MV更加突出四季风光,民族特色,画面呈现了从春暖花开到冰天雪地的情景交融和彝家儿女情深意长、柔美刚劲和热情好客的场景。其中,情歌对唱版《白话乐》的画面透着妹对哥的思情四季不变,哥对妹的琴声感动苍天雪花飘落的意境;花腰彝《阿哩传情》男女青年隔山对唱,传递相思之情的优美旋律,朴喇汉子大鼓舞的豪迈情怀,从仙人座上的高吭之声到飞来石上的天籁之音,竹林深处的歌声飞扬到拖龙海自然风光,再到龙武大龙潭的激情舞动和慕善村的热情酒歌,火塘边的精美手工刺绣与“吃火草烟”的民俗文化,各种生产生活情景的一一再现,《山里的歌》让人有了许多的期待。

据悉,该音乐MV专集将在春节前制作完成并与大家分享。这将是石屏继续扩大对外宣传、秉承优秀民族文化和音乐营销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