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用现代艺术再现非遗文化魅力

编辑:csm351
2013-06-08

  为纪念海南省“文化遗产日”,一台名为《寻找·守望·海南梦》的专题文艺晚会,今晚在省歌舞剧院举行。

  晚会对我省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集中展示,并通过艺术的提炼和现代化的创作编排手法,让这些产生于田间地头的宝贵遗产,在海南的文艺舞台上再次放射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音舞诗画《寻找·守望·海南梦》分为序、《天之灵》、《地之韵》、《人之和》以及尾声共5个篇章。晚会采用大屏幕展示、主持人现场介绍以及非遗传承人和演员们同台表演等多种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了我省非遗项目的独特文化魅力。无论是声乐方面的《赛方言长调》、《儋州调声》、《家调》和《黎族民歌》,还是《麒麟舞》、《临高人偶》、《苗族三元舞》等舞蹈表演,或者是《渡水腰舟》、《民间故事》、《回族婚礼》等民俗风情的展示,都从不同的侧面,展示出了我省非遗项目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让观众对海南非遗项目有了更深的形象的了解。

  晚会上,一些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也应邀来到现场,和海口市艺术团、海口经济学院等文艺团体及院校的演员们同台献艺。在展示非遗项目原汁原味文化魅力的同时,主创者还对这些民间文化的精髓进行了提炼和艺术再创作,通过歌舞、朗诵、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海南非遗项目的文化魅力。

  晚会还采用了现代化的声、光、电等手法,对这些非遗项目进行了精美包装,整台晚会色彩鲜艳、情感充沛、青春时尚,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感受。

  本次晚会由省文体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群艺馆和澄迈县文体局协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