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我看到了中国音乐的未来

编辑:csm351
2013-08-04

昨天下午的第二届 “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暨夏令营开营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就中国音乐教育、青岛的管弦乐水平、“小金钟奖”落户青岛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青岛管弦乐领军同等城市

谈到青岛的管弦乐,徐沛东表示,客观地讲处于中等水平,但是青岛在全国同等城市中处于领军地位。徐沛东特别提到了青岛走出的年仅33岁的世界双簧管大师王亮,他是纽约爱乐乐团终身首席,“某种程度上讲,这比奥运金牌的份量更高”,他是世界管乐的 “中国第一人”。王亮将在8月7号给参加比赛的孩子们上表演课,并参加8月8号的闭幕演出。

文化发展的关键在青少年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有益的文化惠民活动,关乎到我们国家的艺术教育的未来。”徐沛东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比赛的形式更活泼,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全社会的文化发展关键在于青少年”,徐沛东说,现在许多家长愿意给孩子进行艺术投入,如果将这种艺术投入在学校常态化制度化,可以为孩子整体的艺术追求提供一个方向。“有这么多的青少年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活动,这让我看到了中国音乐的未来,中国音乐大有可为。”
音乐学习的“三个有利于”

谈到青少年的音乐学习,徐沛东说,管乐学习见效快,易上手,站着能吹,坐着也能吹。音乐学习有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集体主义精神;最重要的是有利于从小提升自尊自强的精神,是培养民族精神的良好办法。

徐沛东说,金钟奖是国家唯一的音乐大奖,今年的比赛被命名为“小金钟奖”提升了活动的档次。比赛获奖的名额很少,含金量很高。凡是得到小金钟奖的选手,在全国所有艺术学校的艺术考试都享有免试资格,这也是全国其他艺术类比赛中少有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