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首都女子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倾情演绎古今中外经典歌曲

编辑:csm351
2013-08-05
近日,一场精彩纷呈的“美丽的山楂树——曼妙女声”合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音乐会上,首都女子合唱团观众倾情演绎了21首古今中外的经典歌曲。

  音乐会以歌剧《长恨歌》中的第8首《山在虚无缥缈间》为开篇,将观众引入高雅音乐的艺术殿堂。伴随着“香雾迷蒙,祥云掩拥,蓬莱仙岛清虚洞,琼花玉树露华浓……”歌声在音乐大厅回荡。

  随后,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第一组合唱曲目中的两首《嘎哦丽泰》《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嘎哦丽泰》是一首哈萨克民歌,表达的是主人公期盼恋人那种痴心、微妙心情。《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则是一首音乐风格独特,旋律多彩、意蕴深刻的作品。能够驾驭好这三部不同风格、影响力很大的作品是对合唱团的演唱能力和水平的最好检验。

  在第二组合唱曲目中,首都女子合唱团还演唱了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歌曲《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歌剧《水仙女》中的咏叹调《月亮颂》和前苏联歌曲《山楂树》。第三组合唱曲目是中国现当代歌曲,分别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香格里拉》《满天的花儿满天的云》《青春舞曲》。美妙的歌声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合唱团指挥张英泉说:“11年来,大浪淘沙,首都女子合唱团留下的都是精华。”在张英泉的悉心打造下,通过多年系统的声乐训练,首都女子合唱团已逐渐形成声音优美和谐,刚柔相济,颇富感染力的演唱风格,成为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和演唱水平的合唱团。

  11年来,首都女子合唱团参加了合唱协会举办的“东洲杯”国际合唱比赛,获得了最佳音质和最佳音乐表现双奖。还应邀参加了国家大剧院“复兴之路”大型歌舞的演出。参加了国家大剧院的“中国红”音乐会的演出以及应邀参加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承担贯穿全场的合唱演出。去年,应日本“茉莉花合唱团”建团五周年专场音乐会的邀请,赴日本横滨,参加了“茉莉花合唱团”建团五周年的音乐会,受到日本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