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欧洲创业教育多途径“融资”

编辑:csm351
2016-06-11

欧洲国家以不同的方式为创业教育提供资金支持。对于专门制定的创业教育战略或者包含创业教育在内的更广泛的教育、经济战略,政府一般会安排单独的财政预算。从能否安排单独的预算这一点来看,也能反映一个国家对创业教育战略的重视程度。不过,有些国家虽然没有制定明确的创业教育发展战略,但是也有可能为创业教育安排单独的预算。此外,有些国家会通过一般预算项目,比如部门一般预算的形式,为创业教育领域提供资金支持。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分配缺乏一定的指向性和目的性。

  还有一些国家,除了国家拨款以外,欧盟也会为其创业教育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欧盟的拨款有可能是直接的,也有可能是间接的。如果是第一种情况,欧盟机构会直接将款项拨付到最终受益人手中;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则会由介于欧盟机构和最终受益人之间的中间人负责款项的分配。

  欧洲有27个国家或地区通过单独预算或一般预算的形式为创业教育提供国家层面的财政资助,其中24个国家或地区还获得了欧盟直接或间接的资助。通过深入的国别分析发现,只有7个国家或地区为创业教育的发展安排了单独的预算,另外20个国家或地区对创业教育的资助包含在一般预算当中。与上面这些国家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欧洲还有11个国家并没有为创业教育提供国家层面的财政资助。几乎所有专门制定了创业教育战略的国家,都会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而且通常会得到国家层面和欧盟层面的双重支持。

  欧盟对成员国创业教育的直接财政资助一般都是通过项目或计划来管理和操作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而间接的财政资助一般由国家或地方的机构和欧盟的相关机构共同来管理,间接资助最主要的来源是欧洲社会基金(European Social Fund)。2007年至2013年,2/3的欧洲国家或地区得到了欧洲社会基金对创业教育的资助。2014年至2020年,欧盟会继续通过“伊拉斯谟+”计划和欧洲社会基金为成员国的创业教育提供资金支持,不过,欧洲社会基金将会作为主要的资助力量。  

  《中国教育报》2016年6月10日第5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