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观众是交响乐市场发展的基础

编辑:csm351
2013-12-28

4月16日,“2013年中国交响乐峰会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会”开幕式在厦门拉开帷幕。澳门乐团总经理曹以楫在会上表示,观众是交响乐市场发展的基础,每一个层次的观众都是乐团服务的对象,不容忽视。

曹以楫表示,在西方国家,小学生、中学生都拥有自己的乐队,每个学生都要学习音乐或乐器,不学习乐器的学生就参加合唱团等。另外,有相当一大批音乐从业人员从事音乐普及工作,包括帮学校的乐队排练,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因此,我国应加强对中国观众的艺术教育特别是音乐教育的培养,尤其要从小学生抓起。

据曹以楫介绍,交响乐观众呈两大类,即愿意买票的观众和不愿意买票的观众。在愿意买票的观众当中又分成四个等级,一个是铁杆乐迷,每年欣赏音乐会10次,二是普通乐迷,一年4-5次,三是刚入门的观众,一年1-2次,四是对项目感兴趣才偶尔愿意买票的观众;另外,对于不愿意买票的观众,其实他们内心认同交响乐的价值,但还没形成花钱欣赏音乐的观念消费。

“交响乐市场的特点是长期面对同一观众群体,面对同一观众群体,就意味着表演应多样化,因此,曲目建设很重要,针对不同类型的观众,交响乐团应该做一个全面、综合的分析,对于铁杆乐迷,演出的节目应保持它的学术性、经典性和高水准,对于普通或者刚入门的观众,提供适合他们的音乐作品”,曹以楫说。


据悉,本届峰会围绕“中国交响乐团行业规范”主题,探讨如何让交响乐团更具生命力。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等出席了峰会开幕式。

中国交响乐峰会是业界知名的高峰论坛,每年都在不同的城市举办。本届峰会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为期3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