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海峡音乐论坛召开厦台乐团“结兄弟”

编辑:csm351
2014-01-05

  昨日,首届海峡音乐论坛在厦门大学举办,这是该校音乐系主办的以两岸音乐交流为目的的学术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鲍元恺的创作与教学”。与鲍元恺有过合作的台湾作曲家黄辅棠以及台南科大、台湾南华大学等专家也参与了此次论坛。

  鲍元恺教授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他于2005年受聘于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和艺术研究所所长。鲍教授以其独特的中西融合的方式,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在大江南北、海峡两岸和世界各地获得了广泛的共鸣,被列入《中国百年音乐典藏》和中学音乐欣赏素材。特别是鲍元恺跟台湾的特殊渊源,也让他成为两岸音乐交流的和平使者。

  鲍元恺教授先后九次深入台湾。作为台属,他同台湾各界有着广泛深入的交往。他曾经在台湾南华大学担任教学工作,在台中举办作曲研习营,在台湾各地举办作品演奏会。特别是,他以在台湾的亲身感受和对宝岛的真情实感,创作了影响深远的鸿篇巨制《台湾音画》。

  在本次论坛上,台北爱乐乐团还将与厦门爱乐乐团结成海峡兄弟乐团,这也是鲍教授亲自策划下推动完成的一项两岸文化合作的重要项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