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引领湖北文化产业发展 进入资本市场新阶段

编辑:csm351
2012-01-20

作为中部地区超大型、综合性的内容供应商和湖北省最大的文化企业,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的成功上市,将引领湖北文化产业发展进入资本市场运作新阶段,并对湖北其他文化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强做大,提供有益借鉴和示范效应。

湖北文化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重大突破

王建辉表示,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后,将借资本市场之力,全力塑造“湖北文化产业第一股”的优秀品牌,做“长江文化”的举旗人,扩大湖北文化的影响力。

他还表示,“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总资产过百亿、利润10亿的目标。打造教育报刊第一品牌,并力争让旗下3家出版社进入国内50强。王建辉称,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重点关注内容、兼并重组、数字化媒体等三大类。目前,公司正在收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部分大学出版社,以后类似的兼并重组还将进一步推进,力图打造业界的“文化摩尔”。

借力“十二五”发展迎机遇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使文化产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也使得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十二五”期间,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布局是推出精品生产、产品线建设、数字化、信息化、走出去、市场营销、人才队伍建设、投融资等8大战略规划以及企业文化建设规划,实施产业发展的文化精品工程、资源整合工程、产业升级与延伸工程、数字化工程、资本运营工程、“走出去”工程等6大重点工程,以及26个文化产业子项目。

公司将立足图书出版主业,拓展期刊、报纸、网络等传媒业产品线,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和数字出版探索力度,以资本为纽带,加快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发展的战略,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公司影响力,推动中国出版传媒领域战略重组,成为中国优秀的中文内容提供优质的专业增值服务商、优异的文教网络运营商、优绩的文化战略投资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