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冰城音乐要融入世界

编辑:csm351
2012-08-09

今天,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文化的力量”高峰论坛在哈开讲,论坛以文化如何促进城市进步为核心内容,邀请国内著名文化学者就《文化如何促进城市进步》、《服务业创新中的文化娱乐创业机会》等专题进行研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公共行政和发展管理司司长钱海燕出席了今天的论坛。

  会上,各位专家用详尽朴实的话语对“哈夏”的品牌建设建言献策。中国著名电视文化文艺策划人、撰稿人、诗人、词作家朱海说:“我们在做音乐调查的时候,这20年里面,在中国称得上跟音乐有直接关系,或者是跟音乐有非常密切关系的,有一南一北两个城市。南边就是小平同志开发的深圳特区,这个城市对音乐的投入超过了所有的文化投资项目,基本上把中国音乐家协会年轻的一批都请到了深圳。还有一个城市就是北边的哈尔滨。现在音乐已经跟哈尔滨人的生活联系在一起了。”

  朱海在接收本报记者专访时,对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未来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能有50年的历史,充分说明了哈尔滨人在这方面的耐心,他希望哈尔滨人能继续保持这份耐心;第二,哈尔滨音乐应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更多地融合到世界音乐中;最后,哈尔滨作为一座音乐名城,应该作为一位“传播者”将美好的音乐传播到那些音乐“贫瘠”的地方。

  “文化对社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甚至是决定性的。”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在论坛上表示,文化是一种力量,一个国家和城市的发展绩效完全归功于文化肯定是荒唐的,但是在分析经济成就的时候,不考虑文化的因素,也同样是荒谬的。如果哈尔滨确立一种城市的主题文化的话,首选应该是“音乐文化”。请大家来参加哈夏音乐会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想用音乐会,想用音乐主题文化,打开一条通往世界的路。目前哈尔滨的音乐普及情况相当好,老百姓都非常愿意参与其中,今后,哈市将打造更多这样的平台,以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使其身心愉悦,以更好地打造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文化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