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提升哈市城市形象 成亚洲唯一“音乐之城”

编辑:csm351
2012-08-09

“西有维也纳,东有哈尔滨”,在昨日举行的“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高峰论坛上,记者不止一次地听到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哈尔滨。因为2010年,哈尔滨以百年交响乐历史和五十年“哈夏”音乐会历史积淀为基础,成功获得了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城”荣誉称号,成为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2010年,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授予哈尔滨“Music City-Harbin,China”奖牌时曾经表示,之所以授予中国哈尔滨为“音乐之城”,是因为哈尔滨这座城市具有百年的音乐传承历史,音乐是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固化品牌。

哈尔滨拥有自己的百年交响乐团,城市的发展一直与音乐为伴。哈尔滨更有坚持50余年、在中国持续最久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坚持与热爱,是哈尔滨这座城市以及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民对音乐的态度,也是通过音乐这种无国界的语言与全世界人民产生的心灵共鸣。“音乐之城”这个荣誉称号,是联合国对哈尔滨不懈进行精神传承、文明发扬的至高褒奖和明确认定。

作为亚洲唯一的“音乐之城”,哈尔滨固化了以音乐作为主题的城市文化品牌形象,音乐为哈尔滨打开了通往世界之门,这一成就全方位地提升了哈尔滨在世界范围内的城市形象,并以文化品牌升级带动文化产业升级,为哈尔滨跻身世界名牌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