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培训行业乱象丛生

编辑:csm351
2012-09-22

英语班,早教班,一对一补习班……近年来,明目繁多的社会办学机构日益刮起“天价风”。上一个课程的儿童英语收费逾万元;一年的早教学费高达五六万;课后一对一给孩子辅导作业,两小时就要收费500元。但相比于高昂的学费,培训机构的教学水平却参差不齐,一些大打“名师”、“名校”幌子的培训班,开课时却不见“名师”,取而代之的是一般教师和在校大学生。他们的教学经验乏善可陈,有的上课纯属敷衍,甚至违背教学规律,孩子学习起来毫无兴趣,产生厌恶感和抵触情绪。很多培训班甚至没有办学资质,还随意向学生强行推销学习资料。更有甚者,一些名声赫赫的所谓教育机构时不时玩蒸发,老板卷款跑路,令家长欲哭无泪。此前有媒体报道,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教育培训服务投诉1644起,超过2011年同期的1599起。

长期关注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的市人大代表刘樱介绍说,培训行业门槛相对较低,但利润却很高,毛利率大概在30%~50%左右。目前,申办一个民办培训机构,只需要30万至50万元注册资金,自有或租赁一定面积教学场地,以及数名专职教学人员等条件,就可获得办学许可证;对教育咨询类机构,只需10万元注册资本即可在工商局注册成立。

但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管却处于空白状态,工商部门对其管理非常宽泛,而教育部门认为教育培训不属于义务教育、学历教育范畴,所以造成了“两不管”局面,从而导致问题泛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协调,制定一个行业准入标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