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华润山东大区为800多名自闭症儿童筹建音乐教室

编辑:csm351
2014-09-04

  儿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患者拒绝与他人交流,行为和兴趣狭窄,并且重复刻板,这种持续终身的精神类残疾往往给家庭带来巨大痛苦。他们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却像来自遥远的星球一样,与人格格不入,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人们也称他们为“星星的孩子”“

  我国目前约有60—180万自闭症儿童,很多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得不到及时康复治疗,而被普通教育学校拒之门外,得不到正常的教育机会。帮助自闭症群体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华润置地山东大区也希望能尽绵薄之力。为此,华润置地开始一系列的倡导和捐助活动,先后在山东山西8个城市的员工内部组织义卖募捐等活动,并走访山东山西8城中的自闭症康复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和患儿零距离接触,同时邀请华润业主和家人一起加入到募捐和访问活动中来,让更多人了解这些星星的孩子并帮助他们。

  大量研究表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能显示出独特的音乐能力,尽管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漠不关心,但对音乐大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有些孩子甚至具有超强的音乐感和惊人的辨音能力。国际权威机构研究发现,“音乐疗法”目前是国际上最先进最有效的对于自闭症的干预性疗法。通过音乐,可以发掘自闭症孩子的独特潜力,提高他们的情感表达和积极的社会交往。但目前,大多数自闭症机构缺少接受音乐治疗的条件和机会。为此,华润置地将在前期充分走访调查的基础上,为8个机构,近800名自闭症儿童恢复机构筹建音乐教室,力求用音乐疗法给这些孩子长期帮助。同时华润置地还为奉献于此事业的特教老师和部分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和关爱。

  作为全球500强品牌企业,华润始终奉行“践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以各种方式回馈社会,每年在赈灾、扶贫、助学及环保等领域捐助过亿元。今年中秋,华润置地山东大区8城联动,员工业主齐心协力,以音乐为媒,用爱相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让自闭症儿童获得更多社会关注与资助,希望能让更多患儿和家长获益。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