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这场音乐会好特别每个节目都和海商有关

编辑:csm351
2016-07-01

众所周知,宁波即是大运河的末端,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昨天晚上,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2016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丝路海韵”音乐会奏响。
和以往大家欣赏的音乐会不同,此次13首音乐作品,全部都与海商主题相关。伴着这场音乐会的结束,2016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正式圆满落幕。
13个与海商有关的节目
展现海商文化发展历程
昨晚7点半,伴随着舞蹈《征服》,2016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丝路海韵”音乐会正式奏响,随即原唱歌曲《总是想起三江口》,还原了三江口、老宁波的美妙画面。
以往欣赏到的主题音乐会,总会“混搭”其他题材的音乐作品“调味”,而这场2016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丝路海韵”音乐会,全部13个音乐节目,个个与海商主题有关。
《总是想起三江口》《风雨宁波帮》《故乡的灵桥》等6首原创作品,邀请了国内知名词曲作家创作。另外选取的7首音乐作品,也都是国内传唱多年、大众耳熟能详的,比如《蓝色多瑙河》、《大海啊故乡》等。它们用鲜明的音乐符号,展现了海商文化的发展历程,诠释海商文化的精神内涵。
江东区文广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台音乐会发挥了“都市音乐创作联盟”的名人名家作用,追寻海商文化足迹,体现原创性、时代性和引领性。
海商文化周系列活动连办4次
海商主题文化品牌基本形成
2016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丝路海韵”音乐会,标志着2016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圆满落幕。
2013年以来,江东区打造以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周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海商主题文化,以海商文化引领和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经过三年多的培育,海商文化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据统计,过去三年里,海商文化周共举办了近200场文化惠民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和市民累计参与活动18万余人次,海商主题文化品牌基本形成。

作为宁波海商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江东区着力打造江东海商文化的地标性景观。结合庆安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融入海商和大运河文化元素,探索建设海商文化公园,并在2015年举行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标志碑揭碑仪式。
去年,江东区网聚全国知名音乐创作人才,寻迹海商,创作完成《风雨宁波帮》《东方大港》《心海》等原创作品。这三年多,江东区组建海商文化讲师团,先后在2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海商文化讲座、展览和故事比赛等活动。另外,“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 评选、“海商杯”书画大赛作品征集和展览、海商文化市集“好戏在江东”、海商图片巡展等活动,扩大了海商文化的影响范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