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睿艺携众多机构负责人参访乐斯,共同探讨如何做好课程与

编辑:csm351
2017-08-26
8月14日的睿艺学社线下沙龙活动,睿艺带领多个机构创始人、校长以及老师,参访了乐斯教育。乐斯教育创始人宫旭生分享了乐斯教育的发展理念及管理经验。



乐斯教育,是一家专注于儿童艺术教育发展的创新型公司。其自主研发了乐斯音乐课程体系,满足不同阶段儿童学习音乐的需求。该课程体系包含动态多变的教学情境,活泼有趣的卡通动画,科学有效的练习模式。乐斯以“乐斯·音乐+”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更具专业性、趣味性、多样性的教育产品,构建易学、有趣、智能、创新的全媒介音乐教育生态体系。截止今年8月底,乐斯在全国建立的机构已经超过600家。



人才应用、部门设置

公司架构及组成助力业务发展于实处

创始人宫旭生先给大家介绍了乐斯教育的重要构成:音乐制作部、渠道部、市场部、服务部、教学课程研发部、研发测试部、应用软件开发部、美术设计部这八大部门。其中音乐制作部、教学课程研发部、研发测试部、美术设计部的人才构成及职能,成为乐斯教育实现教育理念、打造产品的重要支持。

乐斯教育教学课程研发部的员工除了有专业的音乐人,还有音乐教育工作者,这些音乐教育工作者大部分都拥有5年以上教龄。此外还有具有5年以上早教经验的人也参与到教学课程的研发当中。目前乐斯学员中有很多6岁以下学前孩子和7、8岁的小学生。通过这些孩子的体验和反馈,乐斯不断升级完善,运用前沿的教育理念,力求打造更具针对性的课程。

乐斯所有软件和课件里面出现的精美画面,不会重复出现第二次,这些都得益于乐斯拥有一个非常专业和高效的美术设计团队。在乐斯的课件中,每节课里面大概会需要十个以上的画面和整体背景,如果要是做一套6年的每周一次的课程,需要美术部门画上万幅的原创素材和画面。部门现在拥有12名原画师,随着工作熟练及经验的积累,现在这些原画师每画一副原画只需要一天半到两天的时间。



乐斯还有一个在很多教育公司里都没有的部门,那就是研发测试部。乐斯非常注重产品的测试打磨,专门设置这个研发测试部对所有研发的产品进行内部测试,而不是把产品放到市场让用户去检测。截止目前,已检测出软件和教学系统里面超过3000多个bug,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研发测试部另外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保证每月两次的固定式软件和系统的升级,以保证产品能让用户第一时间满意,做出细分领域里面全国最好的产品。

人员管理、教育理念

“贪玩”的老板与员工致力打造乐斯音乐王国

乐斯是一家号称“没有管理”的公司,员工上班累了可以打游戏、可以看电视剧、可以玩手机,没有人会限制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方式。公司的工作体系是流水线工作,就像很多传统制造行业一样,公司的每一个工种都是有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固定的时间截点,自己掌握自己的工作进度,对自己的工作结果负责。宫旭生总说人生活得精彩和有意思,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给用户。

宫旭生认为,幼儿艺术教育需要真正从孩子的角度去出发,给孩子创造一个他喜欢的世界,而不是一个家长喜欢的世界。传统艺术教育,枯燥乏味,不能吸引孩子的兴趣,而乐斯幼儿教育遵循着释放孩子天性的原则。乐斯所有课程教育围绕“快乐、自信、团队”核心的三点展开。宫旭生说,“6岁以下儿童的天性就是‘玩+吃’,幼儿教育从业者在进行教育过程中需要把教育生活化,即无论教育的方法、知识、逻辑、环境、过程,都要跟孩子的生活相关。”



孩子正处于形象思维发展认知阶段,需要吃得着、摸得着的东西来呼应刺激学习。见过、听过、玩过的东西孩子能很快的理解和记忆,而抽象的东西如数学公式,孩子是理解不了的。在音乐教授过程中,乐斯会把五线谱、音符形象具象成孩子在生活中见过的东西,用这种方式让孩子去记忆。比如把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二分音符用吃一半苹果、吃一个苹果来比喻。

他总结游戏中“打怪攒经验升级、PK、团战”如同人生中的“自我完善、竞争、合作”。游戏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游戏只需很短的时间就能让人们体验到这三种生命体验。因此,乐斯把游戏融入教育,把教育融入游戏。每一个游戏环节呈现不同的逻辑、不同的问题,不同的内容,这样一堂课下来孩子会觉得意犹未尽。



练得不错的孩子还可以在乐斯的平台上在线实时跟全天下的小朋友PK,即在全网络里选择同级别的孩子向其发出挑战,对方接到下达的战书后会共同进入一个房间,画面里能看到对方。一首曲子结束之后,电脑会自动判断出胜负,得到乐斯币的奖励,未来可以兑换相应奖品。这个PK其实是为2018年开设的乐队课而研发的,键盘、吉他、贝斯等,系统会让不同地点的学习不同乐器的孩子们进入到同一个房间,去共同完成一首乐曲的演奏。

乐斯的教育产品,其背景拥有一个像指环王和西游记一样的冒险故事。乐斯筛选出一些代表性的国家,其代表着一种音乐的文化和历史,并以此创造出21个人物。这个冒险故事不仅仅贯穿在乐斯的教学课件中,而且还有如主题玩具、主题玩偶、绘本漫画等周边。

大数据收集与应用

建立音乐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体系

乐斯六位创始人中有三个人是做技术出身,因此非常注重音乐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体系的创建。这个体系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神经网络算法”,是一套类似于人工智能的体系。神经网络算法是人工智能算法的几大算法之一,就是把每一次孩子演奏的乐曲,以神经元的方式存储下来,然后会把这个乐曲和孩子之后所有演奏的乐曲进行关联性对比,找到孩子成长的曲线,再用每一个孩子的曲线去和其他孩子的曲线进行对比,找到不同去曲线的相同类型和相同的点,从而可以推算出每个孩子未来学习当中的瓶颈、重点在哪。

这个体系如果具备10万条以上的数据,它就可以进行演算,这种演算可以在一个孩子学习3-6个月之后,推算出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瓶颈。其实这个不是针对孩子开发的,而是针对家长和老师开发的。老师的客户端可以看到所教的所有孩子学了多久、学习曲线、六维能力等。老师可以看到孩子们几点几分在家练的曲目,完成度是多少,哪个小节错了,并对家长进行反馈留言。

虽然数字音乐教育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是乐斯不认为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就可以完全将老师取代。乐斯的方向不是取代老师,因为教育本身,尤其幼儿教育,是靠人与人之间的传递,教育一部分是知识技能,另一部分是情感。老师不会被淘汰,只是有更好的平台和技术,帮助老师去解决人类可以跨域的障碍,让机器帮老师去记录、回忆和分析学生情况。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