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笛箫协会获评“全国百佳社团”

编辑:csm351
2011-03-08

  由新浪无线事业部举办,旨在繁荣校园文化、共建校企和谐的新浪微博“全国高校百佳社团评比”结果日前出炉,中南民族大学笛箫协会获评首届新浪微博“全国高校百佳社团”称号。

  中国笛箫的历史是所有文化形态中最古老的。人类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但是出现在文字记载以前的历史,有踪迹可寻的,中国笛箫是一个突出的例证。箫过去都叫笛,早期的笛是竖吹的。汉代张骞去西域带回来的笛子是横吹的。笛子出现后,原来竖吹的乐器就叫做箫了。笛声是清脆的,仿佛清晨欢快的鸟鸣,而箫声是悠远的,仿佛月夜无形的清风。这两种乐器都是深受中国人喜爱的传统乐器,在中国文化中,它们早已不分彼此。

  中南民族大学笛箫协会成立于2007年12月6日,现有会员100多人。自成立以来,笛箫协会秉持“会笛箫客 承民族情”的宗旨,努力扩大笛、箫等少数民族乐器在大学生中的影响,陶冶同学们的民族情操。协会在日常会以“学长制”的方式运用协会内部制作的乐谱本带领小组学习笛箫技巧和曲谱和并定期举行乐理知识讲座。自2008年起,笛箫协会每年在四月份将举行一次专场音乐会,至今已举行过三次,深受学校广大师生喜爱。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为第一届,评比规则综合考虑高校社团在互联网的影响力和线下活动质量;湖北省共有包括中南民族大学笛箫协会、华中农业大学“南湖风”文学社在内的12个社团获此殊荣。第二届全国高校“百佳社团”评比将在2011年9月份开始接受高校社团申报材料,12月31日截至考察,并召集专家进行评比。 (记者 胡亚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