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艺举行迎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2-11-15

南京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5首原创作品,奏响了属于自己的“交响好声音”。

  2012年11月11日晚7:30,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迎来百年校庆的南京艺术学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一场校庆交响音乐会。在这场名为“闳约深美”的音乐会上,南京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5首原创作品,奏响了属于自己的“交响好声音”。

  本场音乐会的作品创作演奏技法传统而现代,交响性强、内涵丰富,或注重情感的表达与意境的描写,或钟情于中国传统文化哲理的传承。五部作品风格迥异又相得益彰,使音乐会富有张力和深度。

  交响音画《湘西印象》将中原地区的特色音调与湖南花鼓戏的朴实旋律相糅合,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湘西的秀丽山水之中,茶马古道上的悠悠马铃带给人们对西南少数民族文化的无尽遐想。

  古筝与乐队《枫桥夜泊》将唐代诗人张继的诗文转化成线谱上跳动的音符,通过音乐语言为听者描绘出落月啼乌、江枫渔火、古刹晚钟的唯美意境。金钟奖、文华奖双料冠军任洁激越抒情的演奏,配合以昆曲、苏州民歌、江南丝竹等曲式音调的运用,将诗人旅途中的孤寂忧愁刻画得淋漓尽致。

  交响诗《惊蛰》则将传统哲学思想和现代创作技法高度融合,追寻开春时节从无到有、由静至动的生命复苏历程。作品通过将西洋交响音乐和中国民间舞蹈元素的完美结合,表达了东方文化的意象,传递出了作者对春天的礼赞和对生命的热爱。

  本场音乐会由238人组成的庞大演出阵容,也全部来自于南艺的师生和校友。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任洁、杨婷婷、谢琨、张美林、张慧勇、范真璇担任将担任演出的独奏和领唱,他们当中包括中国金钟奖、文华奖和许多国际比赛的最高奖获得者,可谓星光灿烂。

  南京艺术学院起源于1912年由刘海粟等人发起创办的上海美术图画院,是我国独立建制最早的艺术院校。今年12月8日,南艺将迎来百岁生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