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曲阜王庄镇辛庄小学推广经典音乐提升校园文化

编辑:csm351
2013-04-23
为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陶冶学生情操、开启学生智力,近期,王庄镇辛庄小学大力开展学校音乐文化建设,充实完善浓郁深厚的校园文化。
让音乐响起来。学校精心挑选了理查德的“致爱丽丝”、“星空”,雅尼的“和兰花在一起”“夜莺”、班得瑞的“安妮的仙境”、“童年”,民族名曲“茉莉花”、“沂蒙山小调”等十首经典音乐,充分利用校园“红领巾广播站”在大课间依次播放,让高雅柔和的音乐声弥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让视频看起来。音乐课上,教师利用班班通播放民族音乐和国外名曲的经典表演视频,展现精彩丰富的影像画面来陶冶学生的情操,丰富校园的音乐艺术文化内涵。
让歌曲唱起来。学期初,学校建立“辛欣合唱团”,各班又成立班级小合唱团,彰显班级文化。目前,学校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学唱“国歌、校歌、班歌”活动,献礼“六一”等系列活动。
据悉,学校将利用家长资源、社会资源和自身添置的方式,在通道、班级墙壁上展示一部分乐器,让学生既欣赏到美学知识,又提高艺术修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