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上海闵行万名教师实名注册教育微博

编辑:csm351
2013-07-08

  过去,一所学校、一名教师的成功经验只能在校内分享,但是借助网络等新媒体手段,这些教育智慧,可以在全区进行传递。近日,“圆中国梦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海市区县教育改革系列巡访活动走进闵行区,该区现有1万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实名注册在教育微博上,交流传递教育智慧。区教育局还计划将反响较好的心得、案例编成区本教材,用于教师培训。

  七宝明强小学的课堂教学质量一直很高,教师喜欢挑战自我,如上别人没上过的课型,研究别人不敢轻易研究的主题。校长顾文秀透露,“每次学校组织的区域学科研讨,都会吸引大量老师前来。经常因为会场内坐不下,我们不得不用转播的方式增加会场。”因此,不少教师“转战”网络,在微博中对教学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很多学校有经验和成功做法,但一般化地散落在学校中,没有让更多的人得以分享,确实有点可惜。而网络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让教育智慧的传递更便利。”闵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介绍,为了激发基层学校的教改主动性,还推出“智慧传递”活动,帮助一批普通学校梳理提炼办学经验,并通过教研、展示、微博等多种途径,实现共享。“因为现在的培训课程不贴肉,很难找到让教师听起来亲切又有响应力的项目。而自己身边的老师和学校的成长历程,对教师的培养才是最有感染力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