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汇文金帆团是个神奇的地方

编辑:csm351
2013-07-14

【人物资料】  高考成绩:703分(不含加分),名列东城区理科第二  报考学校:清华大学(入围领军计划)  任职经历:校团委志愿服务部部长  金帆合唱团成员

  2013年6月23日,这个日子对每一个2013届高考考生来说都尤为重要。每年的这天中午十二点,高考成绩会准时发布。然而对于北京汇文中学高三年级郭悦同学来说,它还有另外一种意义。在这一天,北京汇文中学金帆合唱团迎来了它的专场音乐会。作为合唱团的一员,郭悦同学在为这场音乐会做各种准备时,既期盼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也曾设想过自己当时会是怎样的心情。

  6月23日上午,合唱团全体同学和老师为音乐会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彩排,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午饭过后,郭悦回到化妆间,发现手机上有一条新信息。打开一看,是高考成绩:703分。在提前知道一本线大涨后,她并没有觉得分数很高,只是松了口气:至少没考砸。下午两点,演出正式开始。学弟学妹们首先出场,高三的同学们在后台一边关注着台上的情况,一边低声讨论分数。我们看着实况转播中学弟学妹的表现,深感欣慰。正式演出时,时间总过得很快,之后的两个小时,在不断的上台,演唱,下台中悄然飞过。站在台上,看着台下的领导、专家、家长、同学,看着台前的指挥郭老师,聆听着团员们共同创造出的美妙歌声,郭悦顿时感到自己是如此的幸运,她不仅用令人满意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中学时代,更用一场难忘的音乐会结束了自己在合唱团六年的生活。

  回想她这六年的合唱团生活,充实而难忘。因初中时一次偶然的机会,郭悦同学加入了初中的梯队合唱团,在那里不断成长,并始终向往着加入高中金帆合唱团。通过自己的努力,她顺利考入了本校高中,并加入了高中金帆合唱团。在团期间,郭悦同学有幸参加了在国家大剧院,中国传媒大学,北大红楼等很多地方的演出,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在对合唱以及音乐的不断了解中陶冶了自己的情操,收获了面对生活时更加积极的态度。这一切或许是外人所无法体会和感知的。合唱团的同学们相互理解和支持,一路上大家同行。

  曾有人认为参加合唱团会耽误学生的基本任务:学习,然而郭悦却不这么想。若合理地调配学习与合唱这两部分,它们是可以相辅相成的。在合唱团中收获的东西,与学习本身并不相悖,更能给紧张而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些许欢乐,让学生调整至自己最佳的状态,更好地面对每一天的学习。高二那年暑假,合唱团要赴北欧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而演出的行程耽误了几天高考补课,高三刚开学就落课,总让人感觉有些不放心。也因此,郭悦的父亲对她去参加这次活动持反对意见。但郭悦却认为成败并不在这几天,反而出去放松一下对即将到来的一年会有积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和朋友们一起远赴异国共同旅行和生活的日子比上几天课有意义得多。最终她说服了父亲,而结果也证明她是对的。也许多年以后,郭悦还会记得自己和朋友们一起到过的那些美丽的景点,还会记得她们一起参加的每一次活动,她们一起经历的种种。

  去年年底去清华领军计划面试时,三个考官看着郭悦同学的自我介绍,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她的合唱团生活提问,而她自豪地说着合唱团带给她的收获绝不仅仅是学好每一个科目所能及的。面试结果出人意料的好,或许就是因为考官看中了她不只埋头于书本,而坚持自己的追求。

  北京汇文中学金帆合唱团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郭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北京汇文中学“全人教育”思想指导下的素质教育的宝贵价值。

  晨报记者 王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