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日本私立学校学生教育支出为公立学校3倍

编辑:csm351
2014-01-10

据NHK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学生从幼儿园到高中各阶段均上私立学校的情况下,平均每个学生需要支付约1670万日元教育经费,是公立学校的3倍。

该调查每2年进行一次,本次调查收到约2.3万名学生家长的答复。学生上公立学校所需教育经费与前一次调查相比基本相同,但是私立中学和高中学生所需教育经费均比前一次调查时增加数万日元。从高中情况来看,公立高中一名学生2013年所需学费和课外培训费用平均为38万日元,私立高中学生则为96万日元。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学生购买图书的支出有减少倾向,2013年公立小学平均每个学生为6300日元,仅相当于1994年该调查开始实施时的四成。而另一方面,学生购买体育及娱乐用品的支出在增加。

文部科学省的分析认为,网络的普及使得学生有更多渠道获得信息,因此对于图书的需求在降低,游泳、足球等运动受追捧使得运动支出增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