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与汉中市镇巴县开展文化教育合作

编辑:csm351
2014-07-11

  7月1日,陕西省文化厅促进“三区”音乐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镇巴文工团进行了民间音乐展演。

  多年来,西安音乐学院已为镇巴文工团培养了三批专业骨干。通过支持地方音乐人才队伍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巴山音乐文化的传承。

  本次“三区”人才培养结业汇报演出,是镇巴文工团选派学员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西安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展示。学员们用一年来所学的新知识,将巴山音乐特色尽展无余。汇报展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为开阔演员们的艺术视野,探索民间音乐舞台演绎的多渠道融合,西安音乐学院还邀请镇巴文工团将原汁原味的巴山音乐搬上了西安音乐学院的舞台,学院作曲、科研、音乐学、声乐、舞蹈、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等诸多教研单位的专家、教授和师生现场观摩采风,有效地传播了巴山音乐文化,促进了民间音乐文化的科学研究。

  在“三区”人才培训座谈会上,西安音乐学院还与镇巴县签订了多项文化教育合作交流协议,西安音乐学院还将镇巴作为创作采风实习基地,双方正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