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玫瑰奶奶来台宣教50年 周日献艺

编辑:csm351
2015-11-13

50年前芳龄28岁的Dr.Rose罗芳华自美来台宣教,学音乐的她在东海大学创立音乐系,毕生青春奉献台湾,用音乐启蒙学子、培育无数音乐人才,来台届满50年,本周日将与学生王雪萍在台南文化中心,继续用音乐感动人心。

「玫瑰奶奶」罗芳华不但在1971年创办东海大学音乐系,也曾荣获教育部颁发的「教育贡献奖」肯定,生平事更被编写成绘本,让小朋友透过绘本,走进她的音乐世界。即使已高龄78岁,仍持续练琴、弹琴不辍,上个月还与王雪萍在台中演出,座无虚席。

40多年前,台湾音乐教育尚在启蒙阶段,罗芳华透过四处奔走,向国外大学基金会募款、寻找资源,筚路蓝缕,培育了无数音乐人才。她认为,学音乐不仅是磨练技巧,更重要的是人格锻炼,因此许多学生也延续她的理念,踏上音乐教职之路,接续弘扬音乐。

她与学生王雪萍本周日下午将在台南文化中心携手办钢琴演奏会,2人长达30年情谊,亦师亦友,培养合奏绝佳默契,届时将演出四手联弹及双钢琴曲目;此外,曾获金钟奖最佳儿童节目主持人的刘清彦,也将穿插玫瑰奶奶的故事分享,适合亲子一同聆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