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达川区新达小学“四个抓手”推进学校艺体教育

编辑:csm351
2016-05-08

  近年来,达川区新达小学坚持以“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四个抓手”深入推进学校艺体教育。
  
  抓“立德树人”。该校充分认识到艺术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的独特而重要作用,明确了学校艺体教育思路目标。充分发挥艺体教育的作用和功能,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改进艺体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目标。
  
  抓“重点环节”。该校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参与艺术活动。积极鼓励班级内开展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艺体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学校艺术教育,充分利用校外文化艺术场地资源开展艺术教学和实践活动。
  
  抓“提质培优”。该校克服专职师资不足的困难,扬长避短、因地制宜组建了音乐、美术、舞蹈、书法、足球等学生艺体社团和兴趣小组,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组织开展校级艺术节、书画展、运动会等艺体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市、区艺体活动,为学生才艺展示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抓“课改增效”。该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艺体课程,并因地制宜创新艺体教学方式,探索简便有效、富有特色、符合实际的艺体教育方法,切实提高艺体教育质量,同时大力开展艺体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质量。
  
  2015年至2016年4月,该校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艺体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参加2015年达州市“市长杯”小学生校园足球赛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参加2016年达州市校园足球比赛荣获甲组第4名、丙组第6名;2015年参加达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展荣获“优秀组织奖”;2015年参加达川区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荣获“优秀组织奖”,囊括了四个单项一等奖,其中舞蹈《爸爸妈妈我想你》被达州市推荐到四川省参加“天生舞才”第二节少儿舞蹈电视大赛;参加2016年达川区第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荣获田径项目小学组第五名、跳绳项目小学组第一名、大课间体育项目小学组第三名;参加2016年达川区中小学大课间活动光碟制作荣获小学组一等奖……一年多来,该校先后有近20位教师撰写的艺体科研文章、制作的艺体教学用具、执教的艺体优质课等获得各级奖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