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上大艺术培训基地落户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16-09-17


日前,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与上海大剧院达成协议,在大剧院成立上大艺术培训基地。上海大剧院将向上大师生开放名家名团彩排活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将每年为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准备普及类艺术讲座和演出4到6场。明天,著名学者、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将率先登台主讲《俄罗斯的音乐世界》,讲座还特邀90岁高龄的指挥家曹鹏先生讲述他在莫斯科留学期间的经历以及对老柴《1812序曲》的个人理解。此外,上海大学弦乐团将在现场演奏老柴的《弦乐小夜曲》等曲目。
  多年来,王勇因主持《星期广播音乐会》《王博士音乐坊》等节目广受乐迷好评,其实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音乐史专家。新晋出任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一职后,王勇坦言,上大音院正努力引入更多社会资源,以充实学院音乐学研究和艺术管理领域的力量。“在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举办系列讲座就是举措之一,目前学院还与上海音乐学院等单位接洽并建立合作平台,希望上大音院这个年轻的学院在上海综合性大学中能够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上海大剧院还特别设立“师生团体票”,日前德彪西歌剧《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首演时,在票源紧张的情况下,提供给上大教师及学子100张平价演出票。王勇说:“愿大剧院等平台能实实在在为沪上高校学子做好服务,让更多大学生走近高雅艺术。”
  成立于2013年的上大音院以“大学音乐素质专业化教育”为办院理念,担负着全校师生的音乐素质教育工作。上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学院的品牌,王勇告诉记者,艺术团在多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佳绩,并多次参与国内外演出交流活动。“艺术团中80%至90%的成员是非音乐学院的学生,上大音院的老师每周指导他们排练,团体在学校及周边社区进行表演。”学院更开设公选课,使全校学生有机会在校园中接触音乐。
  上大音院还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加强本院跨学科研究与复合型音乐人才培养。目前学院已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达成合作,倚靠上大在医学、心理学等领域的学科背景,致力于用音乐治疗疼痛及精神疾病的相关研究。王勇透露,上海音乐研究中心也在筹划中,学院将同上海大学历史系、上海音乐家协会合作,以在上海出现的音乐形态作为研究对象,梳理上海音乐的历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