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黑龙江大学学生合唱团用音乐祝福母校75周年华诞

编辑:csm351
2016-09-24

  经典的歌声回响在耳畔,黑大人蓬勃的朝气展现在眼前;合唱团默契的配合感受于心间,用旋律音符表达思念,用艺术魅力讲述祝福。75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75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为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9月22日晚,“致敬经典”黑龙江大学学生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隆重举办。
  一曲铭刻着黑龙江大学的沧桑历史与峥嵘岁月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艺术学院韩峰老师领唱与混声四部合唱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悠扬婉转的曲调、欢快轻松的旋律与现场灯光形成巧妙的配合;《天上有没有北大荒》是本场演出中极具特色的歌曲,它是无伴奏的混声合唱,男女声部演唱的层次分明、高低音错落,别出心裁的设计使整首歌曲听起来既轻快又不失稳重,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震撼;一首经典的《青春舞曲》展现了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与黑大学子奋发向上的风貌,蓬勃发展的黑龙江大学与她培养的万千学子一样正当青春。
  女生合唱《采菊》与《山在虚无缥缈间》,凄美动人、如泣如诉的歌声把离合的悲欢娓娓道来;男生合唱《那就是我》与《渔阳鼙鼓动地来》,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深情并茂地倾诉着异乡漂泊的游子对故乡的眷恋之情、讲述着历史的沧桑与厚重之感。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周虹池倾情演唱了歌曲《芦花》、《国风》,缠绵优美,感染着在场的观众。

  俄罗斯歌曲《灯光》、英文歌曲《飞越彩虹》、意大利歌剧《在幼发拉底河岸》,这三首演唱难度较大的外国经典作品不仅是本场演出的亮点,更体现了学生合唱团的多元化与国际化,现场观众陶醉其中,赞叹不已;合唱歌曲《迎风飘扬的旗》,时而激昂,时而细腻,歌唱着伟大的祖国;豪迈、激昂的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的演唱更是引来了全场大合唱,共同为母校的华诞庆贺,观众的情绪在“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响亮口号中达到了最高点。本场演出在《祖国慈祥的母亲》气势雄浑的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现场掌声雷动。
  轻柔的旋律,灵动的音符,是向经典致以崇高的敬意;婉转的歌声,美妙的乐曲,是向经典诉说艺术的传奇。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由音乐表演系在校学生组成,成立于2003年,能够展现多种音乐风格和绚丽的色彩。合唱团还非常重视社会艺术实践,屡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声乐和合唱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应邀参加过第31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演出。
  此外,本场音乐会的合唱团还有来自黑龙江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成员,学生演职人员共计120人。为音乐会能够取得理想效果,为母校的华诞献礼,两支合唱团经历了长达5个月的精心排练,共同为这场华丽的视听盛宴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他们的每一次排练都承载了对母校的深情厚意,每一首歌曲的演唱都饱含了对母校的浓浓祝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