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数连丝路 智引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在杭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9-21来源:央视网新闻

9月19日,“数连丝路 智引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在杭举办

  9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筹)协办,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国以及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英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论坛。
  此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是“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的分论坛之一,聚焦“数连丝路 智引未来”的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国际合作模式分享、成果发布及高端对话四个环节,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路径,积极凝聚智慧共识,分享发展机遇,开展合作交流,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筹备组成员王一军首先致辞,她表示“数字丝绸之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息息相关,这些技术的运用,有利于支撑沿线各国的数字化转型,满足在产业、金融、贸易、资源的融通需求,实现“一带一路”国家在数据信息服务、互联网业务和国际通信业务领域与我国的互联互通。


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筹备组成员王一军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郭华东表示,古代丝绸之路推动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和发展,在今天的信息社会,数字丝路又将助推中国与沿线各方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他看来,地球大数据作为可持续发展评价的重要手段,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合作。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万良解读了深度学习与大数据分析研究进展,对人工智能的国际国内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做出预测。他指出,在大数据、深度学习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应用越来越广泛,人工智能的发展已不是云遮雾障,而是迎来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前途十分光明。
  九次方大数据执行总裁创始人王叁寿认为,数字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已经展开高效务实的合作,协同发展,在全球化发展中迸发增长新动能。他希望通过数据资产运营,激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据价值,以数据资产运营手段唤醒政府数据,实现从数据资源汇聚到数据资产运营、数据价值变现的演变。


九次方大数据执行总裁创始人王叁寿

  面对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各国开始数字化转型。论坛上,马来西亚柔佛州地方政府、科学及工艺委员会主席陈泓宾、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主席奥迪.路易斯分别代表自己国家,介绍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国际合作模式。


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推出了九次方大数据多项“一带一路”建设阶段性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菲数据港正式揭牌成立,推动中菲两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智慧产业的发展;以领航鲸命名的一带一路投资机会决策大数据平台,以烽火台命名的一带一路投资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同时亮相,为“出海”保驾护航;《一带一路大数据应用白皮书》发布,展现了五年来“一带一路”在大数据创新应用方面的成功实践。
  论坛最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高级顾问吕国强、菲律宾工商总会副主席许经旋、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尹建伟、360企业安全集团浙闽黔大区总经理夏伟、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甲甲六位嘉宾,对如何用专业服务赋能“数智”丝绸之路进行了高峰对话,与参会嘉宾一起洞察大数据赋能创新。
  此次论坛汇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众多高端人士,系列主题演讲分享创新发展模式和数字经济最前沿发展成果,让与会嘉宾深刻学习了推进“一带一路”数字经济方面所提供的智慧和方案,价值非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