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论答马镇筠博士到访中国人民大学 与师生交流教育大数据的新进展

编辑:csm351
2018-11-20来源:凤凰网

  近日,论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数据科学家马镇筠博士到访中国人民大学,为人大师生做了以《数据赋能教育-人工智能在中国中小学教育的落地》为主题的内容分享。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艾春荣院长胡飞芳教授、世界著名计量经济学家剑桥大学Oliver Linton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讲座。
  论答是一家学习技术与大数据公司,专注于“AI+教育”,深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各行各业对数据科学人才的需求增加,中国人民大学也加强了相关学科的设立,如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等。
  去年5月,论答与中国人民大学达成合作,双方联合成立了中国人民大学论答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在统计学、大数据分析、自适应设计等方面所具有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优势,将中国人民大学教研资源与论答在教育大数据与自适应学习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促进校企在以上领域的创业、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满足产业需求。


  论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数据科学家马镇筠博士
  此次马镇筠博士到访中国人民大学,他首先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各国政府的关注,纷纷制定相关政策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教育领域,早在2010年,美国就提出了使用人工智能和数据来改进教学的各种可能。同时,中国政府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也指出,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高速发展阶段。
  毫无疑问,政策的利好极大促进了国内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落地。分享现场,马镇筠博士也带来了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的最新进展和落地过程中的收获。
  他介绍到,目前论答TAD(老师+AI+数据)教学模式已经落地多个省市。基于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整堂课分为四个模块:导入、教学模块、课堂活动和课堂总结。其中教学是核心,包括了测、学、练三部分。特别是“测”的环节,老师可通过系统向全班发放测试题,系统实时收集到学生的做题情况,方便老师了解全班的学习情况,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同时,系统中已经录入了多种类型的讲义内容,老师可根据课堂任务生成教学内容。这样既大大减轻了老师的教学负担,让老师不必再“重复备课”,更重要的是老师则有更多时间与学生进行学习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情感交流,AI系统则完成其更擅长的“教知识”。
  此外,马镇筠博士特别讲到了大数据在教育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他给出了一些学生使用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后的学习曲线,从这些曲线中老师能清晰看到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让老师更清楚学生的知识薄弱点。
  目前,除了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论答还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论答学习技术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教育的落地,推动传统教育升级,让每一个孩子的学习都更有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