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数中国开启艺术大数据新时代:艺术共享服务大众

编辑:csm351
2018-12-05来源:百家号

  2018年3月24日,“艺数中国”北京新闻发布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宣布正式上线。国内知名艺术院校、艺术机构、艺术家、媒体等云集参加。新闻发布会由青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艺数中国,2017年7月立项,由山东环渤海艺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文化项目。该项目立足贯彻落实国务院《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整合艺术资讯、数据库、艺术家资源、藏家资源等,实现智能化分析并定向推送艺术数据,促进线上线下交易,为广大艺术家、画廊、拍卖行、收藏家等与艺术用户之间建立一个高效、开放、自由的艺术共享平台,并运用全新的艺术大数据和AI技术帮助用户获得全新的艺术体验,打造书画艺术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动能。
  艺数中国项目在中共青州市委、青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中国长城学会长城书画院、北京石齐画院、青州九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州画廊协会、九州画院、九州美术馆联盟等战略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建设,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州市望寿路38号。
  本次新闻发布会,将正式启动“我最喜爱的创客导师提名”、“艺数中国首届创客大赛”两个重要活动,并实现书画画籍备案、数字创客空间、艺术家信息库、书画藏家信息库、画廊信息库、名师讲堂、艺术院校信息库、数字画廊展厅、大数据可视化等主要模块功能。
  艺术创客是艺数中国平台为发掘年轻潜力艺术家,助力其发展与成长而为其打造的专属模块,所有具有原创版权的艺术创作者都可以在艺数中国平台注册创客空间,成为艺术创客,享受艺数中国平台为其提供的专业艺术服务。
  艺数中国与九州美术馆联盟强强联合,依托其线下30余家美术馆,与各地艺术院校、画院、艺术小镇等300余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推广活动,提升创客艺术家知名度,发展创客在线粉丝,促进艺术品的价值实现,发展开放共享的艺术经济新模式。
  为帮助艺术创客更快成长,艺数中国为艺术创客群体量身打造创客大赛,从中遴选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帮助其与线下美术馆、画廊、拍卖公司等对接,提供更好的展示机会。


  作为配套服务,艺数中国聘请成就突出的资深艺术家担任创客导师,指导和帮助创客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同时举办“我最喜爱的创客导师提名”活动,采取网络粉丝投票形式,强化线上线下的联动性。创客导师主要来自于艺术院校、画院等艺术机构,其艺术作品经过市场洗礼,学术成就获得业内好评,从而保证创客导师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和指导水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