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科学与音乐的完美结合,用眼睛感受音乐艺术

编辑:csm351
2018-12-31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传统意义上来讲,音乐属于耳朵,是用听觉体验美感的艺术。人们在欣赏音乐时,往往是在倾听的基础上,通过“音响感知与情绪感受”“形象联想与理性感悟”以及“音乐美的体验与感悟”等阶段,完成对音乐作品由感性到理性的审美体验过程。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音乐不仅局限于用耳朵聆听感受这一种方式。近期,华为联合果壳网针对华为AI音箱的丹拿音质性能,利用科学实验的方法将音乐可视化,为我们欣赏音乐艺术开通了崭新的渠道。

       那么这段科学实验视频如何让将音乐可视化呢?
       首先,所需准备的道具有:器皿、少许纯净水、华为AI音箱。

      其次,将器皿放置华为AI音箱传声器位置,倒入少许纯净水。

      然后,将乐器与音箱连接。此时,步骤已完成90%。

      最后,您只需要通过敲打键盘,即可用眼睛见证音乐的魅力。

       通过华为与果壳网联合打造的这段科学实验视频,我们可清晰的看到(如下图),当音乐响起,器皿中的水会随着华为AI音箱发出的声音产生整齐规律的波纹震动。而根据声学构造原理,不同频率的声音会产生不同的音乐,从而使水面也可以产生不同的纹路。

       之所以,水面会产生整齐规律的波纹震动(如上图)现象,得益于华为AI音箱加持丹拿音质的缘故。

        丹拿是享誉盛名、来自丹麦的顶级扬声器品牌,拥有40多年的声学设计与调音经验,并为家用环境、专业录音棚与顶级汽车所使用之音箱进行声学设计与调音。同时丹拿还拥有行业内最顶级的声学实验室,能够更精准、更全面的进行声学调教,确保最佳音质。华为AI音箱单体设计沿袭丹拿单体设计理念,进行优化调整后,得以在小音箱上达到更好的音质效果。
        华为AI音箱加持丹拿音质无疑是锦上添花,而其自身音箱设计也是非常出众的。华为AI音箱搭载了2*1500平方毫米无源低音辐射器和2.25英寸10W全频扬声器,在增强低频下潜,使低音部分更浑厚的同时,还可确保声音本身洪亮、清晰。其400毫升超大音腔超声波焊接,更是保证了音箱自身的完整性和气密性,减少低频的相位失真。

       当然,华为AI音箱不仅在音质方面得以展现,在与人之间声音信息传递交互处理上一样也做出了改变。人类在讲话时,使用的发声器官,在尺寸和形态方面存在不同差异,通常情况下,任何两个人的声纹图谱都有所不同。而华为AI音箱支持识别多位用户的原场声纹,并支持声纹控制音箱,通过语音发出指令,可进行多种控制。不仅如此,华为AI音箱还能创造出全场景、多年龄跨度的有声内容,并能在“语音交互+AI智能”的支持下为用户提供Hands-free解决方式,想象一进门就能用声音调整空调、窗帘、空气净化器等家具的智能生活体验。

       总结:
       华为AI智能音箱在拥有强大的功能的前提下,更是在音质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其在声学方面的用心,与来自丹麦的顶级扬声器品牌丹拿的合作不止是说说而已。因为音质上的无可挑剔与智能语音的功能支持,华为AI智能音箱在日常体验上具有极高的易用性,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好听又好用的居家良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