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你真的懂电子音乐吗?

编辑:csm351
2019-01-28来源:百家号

热闹非凡的电音节

  相对于Electronic Dance Music(电子舞曲),我们更了解什么是蹦迪,“蹦迪”是最近几年特别流行的词,譬如当我们去pub时,pub会播放很嗨的音乐,然而我们身体就会不自觉地随着音乐摇摆乃至跳跃起来,这就是所谓的“蹦迪”。
  那么今天我就带领大家进入电音的世界。电子音乐,是使用电子乐器以及电子音乐技术来制作的音乐;而创作或表演这类音乐的音乐家则称为电子音乐家。一般而言,可使用电子机械技术与使用电子技术制作的声音来区别。使用电子机械制造声音的设备有电传簧风琴、汉门式电风琴与电吉他;而纯粹的电子声音制造设备则有特雷门、声音合成器与电脑。
  电子音乐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的,包括House 、Techno、Ambient、Trance、Psychedelic Trance、 Breakbeat、 Brit-Hop、 Big-Beat、 Trip-Hop、Drum'n'Bass、 Jungle、Electro、Dub、Chill Out、 Minimalism。
  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分辨,那么我给大伙简单演示下:
  House:咚兹嗒兹
  Trance:咚隆隆隆咚隆隆隆
  Hiphop:咚 嗒 咚咚 嗒-
  Techno:咚 咚 咚 咚
  Garage:咚 兹 嗒 兹 咚咚兹 嗒咚 兹
  Trap:东------嗒 咚东-------嗒 嗒嗒嗒
  Dubstep:咚wowowo嗒wowo咚咚wowowowo嗒
  Bigroom house:东derderder东derderder
  Disco :咚次达次
  Dub:兹哒哒哒
  Drumn’s Bass:咚次隆咚
  是不是觉得很生动形象,如果能够记住它们分别的旋律,那么你以后就能轻分辨了。
  接下来我给大伙简单盘点下几位百大DJ的风格——Alan Walker (艾伦·沃克)
  风格以Progressive House、future bass为主。


被中国粉丝戏称为“”阿兰走路

  相信大家对AW并不陌生,当年靠Fade火的一塌糊涂,同时也是一位备受争议的制作人,有人说Fade是支低水平作品,Fade还是有一定质量在里面的, 但是确实是被大多数听众过高评价了。不过还是很适合作为入门曲。
  ——Calvin Harris(俗称高富帅)
  风格:House、Dance、Pop.


高富帅

  Calvin Harris的作品两个字,洗脑,他的作品往往一个旋律从开始走到最后,而且这个旋律往往能勾起你的耳虫,流行元素比较多。圆润了不少,当然这也让他收获了更多的money和fame,华丽多金。他的歌旋律都很好跳,而且本人嗓音很好听,一首summer很流行也很有海边的感觉。
  ——Skrillex(简称SK)
  风格:Dubstep、Trap


SK

  Skrillex是个比较能闹的天才制作人,从小被父母抛弃,青年时期混迹社会,中年时期音乐潜力爆发。
  看完Skrillex的Strangers,Tennyson & White Sea Remix版的MV之后,会刷新你对Skrillex的看法。Skrillex热心于公益事业,一直在为像他小时候一样被抛弃的孩子们募捐捐款,上面提到的Strangers歌曲全部收入捐给慈善基金会。
  技术上skrillex的制作确实把wobble bass的响度,频谱丰满程度了一个高度。这让少男少女们感受到了传统dubstep+你懂的才能到的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