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现场音乐会、能弹奏的地板钢琴 宁波音乐港主题馆“声动”文博会

编辑:csm351
2019-04-17来源:浙江新闻

  数米长的地板钢琴、帕格索斯便携式音响、黑胶唱片机……这两天,随着第四届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位于6号馆的“音乐宁波·宁波音乐港主题馆”也重磅亮相。
  作为第三次参展文博会的音乐主题馆,本次展馆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大内涵主题、布展设计和互动体验等方面的推陈出新。展馆围绕“新时代、新生活、新乡村、新音乐”的主题展开,以新时代下的新生活、新乡村来展现音乐的不同形态,通过各类乐器、数字科技、节目展演、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宁波音乐港三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及丰硕成果。


  走进宁波音乐港主题馆,充满时尚音符设计感的场馆布局映入眼帘,双排键、架子鼓、黑胶唱片、古筝等数十种中外乐器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这两天,数米长的脚踩钢琴成为年轻人和孩子们的“心头好”,纷纷站上去踩击黑白音符发出悦耳的音乐。
  “馆内很多乐器都是可体验互动的,而且结合了很多数字科技的因素,让参展市民零距离感受音乐声动的魅力。”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说。
  除了体验最新潮的音乐科技之美,展会期间,宁波音乐港主题馆还集聚了大圣音乐、灯塔音乐、听见宁波系列等众多实力音乐唱将,轮番展演多首宁波原创以及中外经典作品,给参展市民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同时,今年宁波音乐港主题馆还创新推出新品发布环节,《大圣归来》《音为玉见》以及听见宁波和洛奇音乐图书馆,分别举行了新产品发布和音乐教育机构签约,展现音乐文化碰撞的跨界联动效应。
  作为文博会的音乐主题展区,自然少不了知名音乐企业和最新音乐产品的亮相参与。本次宁波音乐港主题馆集聚了16家音乐企业,其中海伦钢琴、音王集团等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音乐企业,拿出了最新设计研发的吉他、智能音乐教室等音乐产品,此外适用于新乡村音乐的便携式音柱音响也首次亮相。同时北音清越、洛奇音乐、川音琴行等不断壮大的宁波音乐港驻“港”企业也纷纷出动,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并在独立洽谈区进行产业碰撞。
  “音乐厂牌和乐器制造企业的联合展出模式,让音乐内容和硬件研发融合联动,使得前端制造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将创新驱动音乐产业发展趋势。”方斌说。

(本文图片由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郭传太 提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