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墨镜听音乐,不止是“酷”

编辑:csm351
2019-10-19来源:百家号
  “墨镜是个什么鬼?”

  这是很多朋友看到BOSE智能音频眼镜的第一反应。

  事实上,智能眼镜这一产品形态在科技圈早已不是新词,在VR/AR大热的日子里,智能眼镜成为了绝对的时代宠儿,无论是名噪一时的Google Glass,还是被寄予厚望的微软Hololens系列。

  然而,曾经的大多数智能眼镜更多是“有些不切实际或者看不到未来”的产品,而简单的将音频和眼镜结合更是几乎没有。

  今年,华为、FIVEBOY和BOSE等厂商相继推出的智能音频眼镜将智能眼镜品类拥抱了现实,看起来更靠谱的体验也让智能眼镜这个一直处于边缘化的智能穿戴品类重回大众视野。可以说,智能音频眼镜的出现是智能眼镜走向未来的第一步。

  科技公司的设计方式

  BOSE眼镜给我的第一印象更像是高端电影院中的3D眼镜。

  相比华为与GENTLE MONSTER(专业墨镜品牌)联合打造的智能音频眼镜,BOSE眼镜显然是一家科技公司的产物,大大的镜腿搭配相对方正粗大的镜框设计让BOSE智能音频眼镜科技感有余,但时尚感略显不足。

  “还好这是一款智能音频眼镜,如果这只是一款普通墨镜,其销量可能并不会很好”,一位墨镜行业从业者指出。

  BOSE智能音频眼镜镜架采用方款的棱角设计,表面采用喷砂工艺,这种科技产品惯用的工艺也间接证明了BOSE眼镜是一款科技产物。此外,BOSE还为用户提供了圆款设计,目前在国内并未开售。

  由于框架为塑料材质,BOSE眼镜重量约为45g,相比传统的墨镜约重10到20g,不过戴在头上较为舒适,不会产生压鼻梁和耳朵的感觉。对于头大的小伙伴来说,这款眼镜略微会有一些夹头感,因此建议头太大的小伙伴慎重购买。

  BOSE眼镜铰链和充电接口处采用镀金设计,为略素的整体设计带来些许时尚感。

  作为耳机和墨镜的“杂交体”,BOSE眼镜基于墨镜的紫外线防护做得非常出色,其均匀着色的镜片能够阻挡99%的长波紫外线和中波紫外线。

  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时尚需求,BOSE眼镜除了标配的镜片,还可选配镜面银(偏光)和渐变蓝两种镜片。

  BOSE耳机只设计了一个不像按键的按键,位于又镜腿下方,该按键集成了电源开关、播放暂停音乐、上一首下一首音乐、接听挂断电话、以及控制手机语音助手,具体操作方法详见说明书和Bose Connect App。

  Bose Connect App截图作为一款面向大众的消费级产品,BOSE智能音频眼镜另一个缺点或许是不能够定制镜片,近视的用户只能去专业的眼镜店自行更换带度数的镜片。

  有些奇妙而又意外的听音效果

  “开放式的扬声器,还集成在那么小的镜腿中,想想都不会很好”,在一些用户的质疑声中,BOSE智能音频眼镜如期发售。

  然而实际体验过后,BOSE用“BOSE音质”回应了所有质疑声。

  BOSE将微型扬声器集成在了镜腿处,其扬声器开口主要位于镜腿下方。由于采用开放式的播音设计,BOSE眼镜整体音质只能处于中等略偏向上水平,侧重中高频音,低频表现相比一些中高端传统耳机来说还是要弱一些,适合欣赏一些突出人声的流行音乐。

  相比传统耳机,BOSE眼镜独特的传音方式令其声场较为宽广,其传音方向源自斜前方,而非耳塞,更像是眼前放了一个小音箱,能够提供非常优秀的环绕音效,整体听音感觉非常奇妙,音质表现也要比想象中好得多。

  有趣的是,当你捂住耳朵,眼镜传出的声音会瞬间变大,更具震撼力。值得一提的是,BOSE眼镜的开放式传音设计令其长时间佩戴也不会过于伤害耳朵,这是相比传统耳塞的主要优势之一。

  作为一款开放式“耳机”,BOSE眼镜难免会有漏音,不过身边的小伙伴听的声音并不是很大,当我将声音调至70%左右时,周围相距我半米左右的小伙伴能够听到微弱的声音。正常室内环境下,我只需要将音量调节60%左右即可听清音乐,整体漏音也会更弱一些。

  由于其开放式的传音方式,BOSE眼镜更适合运动、逛街、海边漫步等户外强光场景。在户外体验过程中,我们需要将BOSE眼镜声音调大以满足听音需求,不过即使在非常嘈杂的环境下,音量调至80%左右也已经足矣。同时,BOSE眼镜也非常适合司机朋友,其既能遮挡强光,又能在旅途中享受音乐,且开放式的传音方式不会过于影响驾驶。

  BOSE采用磁吸式充电接口设计,两小时内可以将电池充满。正常情况下,BOSE眼镜连续播放时间约为3.5小时,待机时间约为12小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带给用户更持久的续航时间,当我们将BOSE眼镜放在底部朝上2秒后,电源便会自动关闭。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续航时间仍有待提升,3.5小时续航可能只能满足一些司机朋友开车过程中使用。

  布局智能眼镜的第一步

  目前来看,在中国大陆发售的BOSE智能音频眼镜只是BOSE布局智能眼镜的第一步,其主要功能集中于墨镜的防紫外线、播放音乐、接听电话、以及充当手机语音助手的简单交互,BOSE曾经展示的AR语音交互目前并没有正式上线。

  “智能眼镜是未来可穿戴设备重要的分支之一,AR语音交互等功能的综合体验是未来的关键”,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

  BOSE此前曾发表过一份AR眼镜声明,“与其他增强现实产品不同,BOSE AR不会改变用户所看到的信息,但能知道用户在看什么。BOSE AR眼镜没有安装相机镜头或手机相机,不会在现实世界中叠加视觉对象,但却增加了一层可听见的信息和体验。”

  同时,该AR眼镜还将内置运动传感器,可以感知我们面对的方向。而传感器也会将动作和位置数据发送给支持Bose AR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将信息进行汇总之后,把实时内容回传至用户的眼镜中。

  BOSE AR为用户设想了诸多应用场景,比如旅游、教育、音乐等。当我们在机场时,BOSE AR眼镜可以帮我们快速找到最方便的出口。当我们国外旅行时,BOSE AR可以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我们重现当年此处所发生的历史事件。而当我们在国外面对不懂的菜单或者路标时,BOSE AR也可以实时翻译。当然,这一切还是未来。

  “作为第一代产品,BOSE智能音频眼镜的缺点有很多,比如续航和漏音等问题,但这却是BOSE眼镜踏向未来的第一步,也是现阶段比较符合现实使用场景的智能眼镜形态”,一位资深科技媒体人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