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王晶:加快数据共享 着力推进大数据为百姓服务

编辑:csm351
2018-03-18来源:东北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10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王晶表示,国家目前为止积累了很多数据,应加快数据共享,将这些数据应用起来为百姓、为公共服务。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王晶:国家一直提倡加快大数据开放,加快数据共享,不要形成数据的孤岛,同时加快对社会管理、社会治理的提升。比如用大数据、信息化来推动食品安全、交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社会治理。当下需要提升的是公共服务能力,在信息化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更多的是对物的、对事件的信息共享,但是,真正的物跟网、人跟网互联的时代还没有到来。在过去的2017年,是物联网的元年,物联网的本质就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相联。随着这个时代的到来,国家积累了这么多的数据,更多的还是要为百姓、为公共服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