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堂在线用户破千万 清华名师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编辑:csm351
2018-03-22来源:美通社(亚洲)
        北京2018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精品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宣布其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用户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平台课程数量超过1300门,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管理学等13大学科门类。
       慕课的兴起,打破了学校与学校、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围墙”,帮学习者打开了知识空间,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给所有热爱学习的人提供了获取知识的一种全新途径。慕课在为学习者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也让不少授课老师成为“明星”,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学堂在线平台上的清华“明星”老师都有哪些呢?


部分学堂在线的清华名师

       日前,精品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宣布其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用户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平台课程数量超过1300门。慕课的兴起,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给所有热爱学习的人提供了获取知识的一种全新途径。
       她把31年的教学经验都浓缩在慕课的建设中,全情投入,用真心筑起慕课发展的基石。为做好《生活英语听说》慕课,她邀请了来自50个国家的老师、学生和清华外文系老师的孩子们一起录制,通过不同的情境英语,帮助学生打开视野。迄今为止,她的课程已经吸引了全球70万用户学习。她就是清华大学外文系杨芳老师。
       无论是学生、职场人士、创业者、投资人还是高层管理者,大家都不可避免和财务打交道,是不是具备财务思维,决定了“你”的天花板有多高,决定了商业的格局有多大。她用《财务分析与决策》,让你透过数据,洞察经营的本质、管理的真相,实现人、事、资源的效益最大化。上过课的学生都叫她“女神老师”,她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肖星老师。
       在人们物质生活飞速发展的今天,关注心理学显得尤为重要。在美国大学,心理学是学生人数最多且最受欢迎的学科之一。他讲授的《心理学概论》以心理学的经典理论和最新实证研究为蓝本,以积极心理学的视角,概览式地介绍科学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带学生感受心理学的学科魅力。他是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彭凯平老师。
       他说,教学就是一门精致的艺术。在他的《数据结构》这门课程中,包含了230多个代码案例、上百个教学演示、300多道习题、300多幅彩色插图,还配有扩展阅读二维码、经典学术专著、论文推荐等内容。而这都是他亲自设计制作。二十年教学生涯,他全心投入,不求名利,不计得失,享受着一位师者的快乐。他酷爱象棋、书法,写得一手好字,他常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奖励给学生。他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邓俊辉老师。
       兴趣是学习 C 语言的最大动力,再加上一门优质的慕课课程,定能事半功倍。这门课程是什么呢?学堂在线的忠实用户肯定知道《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本课程是一门面向广大初学者的入门课程,自1999年开始在清华大学开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而讲授这门课的,就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美丽端庄的郑莉老师。
       他潜心研读《资治通鉴》数十年,通过精心选取其中的经典人物言行与历史场景,钩沉发覆、条分缕析,以现代思维总结文化精髓,以生动语言阐发历史智慧,尤其侧重其中修身、齐家、治国的现实意义。他的《资治通鉴导读》课程第一次在学堂在线上线,就获得了近三万人选课的佳绩和良好的口碑。他是清华大学历史系张国刚老师。
当“你”走在故宫里,去到北海边,站在天坛前,亦或是欣赏古老寺庙里精美绝伦的壁画,再或是身处石窟造像的遗存中,“你”可曾想过他们最初是怎样被建造起来的,这其中又蕴含了古人怎么的智慧结晶?在《中国建筑史》中,他和其他四位教授化身导游,从皇宫到寺庙,从天坛到胡同,带学生们深入了解这门由梁思成先生一手创立的学科。他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贵祥老师。
       “我会让电路在你的头脑中变得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这是《电路原理》课程的宣传语。如今,他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年龄覆盖面十分广泛,不仅有“90后”学生,还有“50后”和“60后”。他的课程如此深受喜爱,不仅由于课堂知识“量大面广”,而且制作非常注重细节,课程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他是清华大学电机系于歆杰老师。
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文化,领略巧夺天工的中国文物。他的《文物精品与文化中国》被称为“上过一次还想再上的课程”。耗资两百万,全实景拍摄,突破教室的限制,从博物馆走到考古现场,从殷墟遗址走到妇好墓,他大手一挥,指着身边的文物,甚至从地上捡起一块泥巴,都可以讲出它背后的历史和故事。他是清华大学历史系彭林老师。
       上思政课,学生不抬头怎么办?这大概是大多数思政课老师面临的共同问题。当手机逐渐成为“课堂公敌”,理论再深刻,案例再精彩,大学生似乎都无法让自己的注意力从那小小的屏幕中抽出来。不过,他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课不但深受学生喜欢,还被教育部部长亲自点赞。他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央视“2017年度最美教师”冯务中。
       当然,学堂在线平台的“明星”老师远远不止这些。正因为他们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才有了如此高质量、高水平的慕课,学习者才能足不出户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作为中国最大的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将一如既往地引进名校名师课程,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贡献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