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剖析大数据被广泛应用的原因

编辑:csm351
2018-03-25来源:搜狐教育

        当前医疗行业、能源行业、通信行业、零售业、金融行业、体育行业等各行业都可以从其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分析等各个环节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而提供大数据基础设施的企业、大数据软件技术服务的企业、行业大数据内容咨询服务的企业都将从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而得到快速发展。为什么大数据被广泛应用呢?千锋教育为你剖析着其中的原因。

一、大数据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也是公司的软实力
        大数据席卷了全球,并带来了惊人的利益,这一力量无需多说。大数据使IBM、亚马逊等全球顶尖公司受益,这些公司通过利用大数据开发一些前沿的技术,为客户提供高端服务。“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战略的企业发展状况超过没有采用这些技术的同行53%。”——《福布斯》
        虽然大数据尚处于初级阶段,但通过在处理过程中,融合这一理念,将为企业赢得50%的利润。显然,在如今的商业中,大数据显现的惊人优势并不亚于石油或煤炭带来的利益。

二、掌握数据能力,开采“暗数据”成为技术核心。
        全球著名的咨询公司Gartner公司对暗数据的定义是“组织在正常业务活动过程中收集、处理和存储的信息资产,通常不能用于其他目的”。然而,大数据系统的出现使得这些公司能够将尚未开拓的数据投入使用,并从中提取有意义的信息。过去没有被认可或认为毫无用处的数据突然成为公司的财富,这一点令人惊讶不已。通过大数据分析,这些公司可以加快流程,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三、大数据让决策指导更智能更快速更精准
        在这个激烈的竞争时代,人人都想脱颖而出。但问题是如何实现这一期望?虽然公司与竞争对手持有相同的运营模式,但公司应当如何展现其独一无二?答案在于公司采用的策略。为了表现优于竞争对手,做出良好和智慧决策的能力在每一步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些决定不仅应该是好的决定,而且应该尽可能做出又快又明智的决定,使公司能够在积极的主动出击。
        将大数据分析纳入流程的做法揭示了非结构化数据,从而有助于管理者以系统的方式分析其决策,并在需要时采取替代方法。

四、通过数据仓库使数据资产变现
        这些公司越来越大,因此不同的流程产生不同的数据。资料仓储中的许多重要信息仍然无法访问。然而,公司已经能够使用大数据分析这一武器来挖掘这座大山,让分析师和工程师深入研究,并提供新颖而又有意义的见解。
经过这番分析,有一件事值得肯定的是,这是一个高度数字化和技术驱动时代的开端,并伴随着强大的实时大数据分析能力。
        大数据逐渐侵蚀着整个社会,社会越来越离不开大数据技术,而技术人才也成了各个公司争取的人才,大数据精英人才一个难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