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信息技术进课堂,历城区举办教育信息化应用素质大赛

编辑:csm351
2018-03-28来源:大众网

  18日,济南市历城区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素质大赛决赛,在历城区凤鸣学校举行。经过全员培训、考核和学校选拔推荐的246名教师,分7个组进行“比武”决赛。据悉,从去年3月份开始全员培训,历城区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素质大赛已持续近一年,全面提高了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能力。
  18日上午,历城区凤鸣学校,全区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素质大赛决赛正在进行。本次决赛共分为7个组,分别为:高中组、初中文科组、初中理科组、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科学组、英语思品组和信息艺术科学综合组。经过全员培训、考核和学校选拔推荐,共有246名教师在各自的组里一决高下。
  在初中文科组里,记者看到12号选手珑城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正在说课,并现场演示电子白板软件的使用情况。她说课的题目是初中的一节经典课文《背影》,她利用PPT给评委介绍着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等。随着时间的推移,PPT的背景音乐也由《父亲》转换成《时间都去哪儿了》,一下子把人带入到课文的情境中。
  13号选手是来自稼轩学校的地理老师高绍孟,她说课的题目是《大洲和大洋》,在她的操作下,PPT里的地球不但可以放大和缩小,还可以转动,带给人立体形象生动的学习体验。而拼图游戏更能让学生掌握七大洲的形状和特点。“地理课的难点就在于空间定位困难,而信息技术的应用,一下子就突破了这个教学难点,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绍孟说。
  历城区教育局技术装备科负责人王朋兴告诉记者,为了促进全区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高,增强全区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能力,从2017年3月起开始组织实施全区中小学 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素质大赛。经过全员培训、专项培训、全员考核等多个阶段,历时近一年,最终上演了本次比赛的决赛。
  参赛教师要在10分钟内向评委介绍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落实教学目标的创新性思路与方法,使用“畅言电子教材”、“万校云教学资源”等资源与软件开展教学活动的方式与方法等等,重点介绍如何应用信息技术、教学资源支撑融合点教学。
  据悉,比赛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从一等奖中评选出特等奖十名。所有特等奖获得者,要在一定范围内参加应用展示活动和承担本学科教师相关的培训任务,进一步促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