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共享教师来了!教育不平衡是否能够解决?

编辑:csm351
2018-04-14来源:百家号

 
      共享单车火爆了一段时间之后,共享教师来了,共享教师目的是为了促进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这个不平衡主要是学校内部班级之间的不平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不平衡,不同地区之间的不平衡,共享教师,具体操作是通过让教职工能进能出,合理流动,让名校的教师走出来,去一些落后的地区,进行教研教学交流活动。


        但是共享教师是否能行得通,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说在一个学校的内部进行交流,还具有操作性,但是一旦教师走出学校,去别的学校任教,这就存在问题了,第一个问题就是走出去任教,任教的时间大概多长,一般来说,每三年核定一次岗位和编制,这和共享单车不一样,共享单车可能是频率比较高,而教师岗位决定了不能太频繁,如果太频繁的话,就会扰乱了教学秩序,打乱了教学计划,虽然这种管理还在试行阶段,但是毕竟是一种尝试。


        教师去别的教师任教这一两年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夫妻之间距离比较近,还是可以,如果距离比较远,对于生活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比如说在一些农村地区,县城的教师到偏远的农村去教学,这里面涉及一些教师吃住等一系列问题,在县城住楼房,去乡镇可能住不上楼房,生活不习惯等等一系列的因素。有些教师,在学校里教学,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学校,如果让他走出去去别的学校,可能就把他的愿望抱负理想打乱了,比如说一个老师在学校里排名一直是第一名,如果这么优秀的教师走出去,他可能就没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欲望。


        老师去薄弱学校一段时间之后,回到本校。是否还去别的学校教学,这是个问题,也就是说共享教师只能是短暂的,一些优秀教师如果频繁的走出去,去一些薄弱学校任教,那这个所谓的名校也就变为没有什么名气的一个学校,学校好坏最关键是教师,如果优秀教师走出去的比较少,教育资源还是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如果优秀教师出去的比较多。这些教师并不想这么做,毕竟自己所在的学校是名校。
        如果名校的教师频繁的去其他学校任教,这就造成了教师本身的不稳定性,长期以往,这名优秀教师可能再也不优秀了。同时名校的学生也有意见,自己花了不少钱,好不容易到一个名校,优秀教师去别的学校任教,这种不平衡造成了很多的矛盾。
        如果教师去别的学校任教,教师也面临着考核这个考核与原来学校不一样,包括职称,等等,这就存在着原来学校考核与新学校的考核存在着一些冲突。
        教师去别的学校任教,需要认识新的同事,新的领导,需要磨合一段时间,等磨合结束了,教师又回到原来学校,这里面需要很多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
        总之共享教师不同于共享单车,没有可操作性,要想解决教育不平衡的问题,那就是彻底,解决师资差距,解决教育硬件的差距,这才是根本。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