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深耕艺术行业大数据挖掘和整合,“艺考查查”要做艺考界的“大众点评”,年度注册用户超50万

编辑:csm351
2018-04-29来源:网易新闻

专为艺考生服务的资讯服务平台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3月15日报道 (文/周佳丽)
        从国内艺考生最热衷的四所院校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艺考生参考人数再次飙升。中央戏剧学院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今年共有51698人次报考,相比去年增长15000余人次;北京电影学院45077人次报考,同比增长18.17%;上海戏剧学院从去年的21872人次增加到30929人次;中国传媒大学的艺考报名总人数为30311人,增幅达40%。而这四所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人数累计不过才2000人左右。
        而随着科技、资本进入艺考市场,对艺考信息的筛选过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艺考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近日,猎云网(微信:ilieyun)接触到的艺考查查则是一家艺术类资讯服务平台,通过艺术行业的大数据挖掘以及大数据整合,平台聚合全国800多艺术类院校的招生信息,主要为艺术类考生提供最为及时的行业资讯,包括各类艺术专业的考题以及备考技巧、分数查询、院校机构检索等服务。艺考查查的业务精准到各艺术学科用户,考生类型覆盖美术、音乐、舞蹈、播音、戏剧、摄影等领域,用户可通过艺考查查的微网站、APP或小程序进入资讯界面。
        据了解,艺考查查隶属于武汉紫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紫信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大数据挖掘以及对大数据整合,将大数据投入日常应用的机构。紫信拥有完整的用户流量群,年度用户流超1亿。2017年,艺考查查总产品用户达70万,分布在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占全国总艺考用户群体的80%以上。以江苏为例,2017年江苏艺考人数为31200人次,其中使用艺考查查的用户人数为26176人次,市场占有率高达83.89%。目前,入驻艺考查查的各类院校及机构超1500家。
        盈利方面,艺考查查主要的盈利渠道包括网盟收入、广告投放以及佣金收益,将广告位打包给大型网盟品牌商,如百度、360、UC、阿里等,根据用户访问点击量按一定比例获取收益;客户通过艺考查查公众号以及网站、APP付费投放的广告收益;佣金则是基于效果付费的收益,包含学费、游戏等分成。创始人伍韦华透露,在没有进行推广运营的情况下,2017年艺考查查总收入约1300万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艺考查查还与培训机构合作。伍韦华表示,团队在与培训机构的合作中发现,大多数线下培训机构的营销能力较差、获客能力弱。因此,基于自身产品搜索引擎的渠道分发能力,艺考查查为培训机构提供整合营销服务,利用自身产品导流之外的广告位,为机构导流,同时整合线上多渠道,帮助机构获取精准用户,增加获客量。目前艺考查查的商业客户包括新东方艺考、一米辅导、三好教育、携程旅行等机构,以及武汉传媒学院等院校。据介绍,合作后,培训机构客户生源量可增长100%。
        谈及竞争壁垒,伍韦华认为,行业品牌化将不断侵蚀搜索引擎的流量市场,而艺考查查一开始就掌握了大量用户流。此外,团队还研发了AI系统,通过将用户数据生成模型,从而把模型形成的网页精准引流到艺考查查。基于公司的用户流量优势,艺考查查下一步将加大客户服务,建立自己的平台优势。同时,扩充与机构和院校的合作,建立艺术院校的“报考系统”,将生源导流到艺术院校,从而尝试“取代”分散的报名系统。
        2018年年中,艺考查查将发布行业白皮书,强化品牌,树立行业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在拥有大量用户流的基础上,未来艺考查查将逐步实现从艺术考试到艺术教育,再到艺术生就业的全方位合体。
        团队方面,目前艺考查查团队共有18人,其中大数据工程师7人。创始人伍韦华,紫信科技的领航员,有多年教育以及营销从业经历,对商业策略、团队建设、资源整合以及目标用户的挖掘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联合创始人任昌健,产品及运营负责人,带领团队深耕数字内容生态平台建设;联合创始人姚金玲,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七年从事互联网产品设计,负责公司产品设计,对用户体验、设计风格以及趋势有良好的判断和掌控能力。
        艺考查查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预计本月底完成。
        项目:艺考查查
        公司:武汉紫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网址:http://wx.yikaochacha.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