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共享社区义教资源

编辑:csm351
2018-08-23来源:番禺日报数字报

  本报讯 (记者袁辉 通讯员钟嘉琪)小谷围街来穗中心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引进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来穗社会工作(专项),以“发展·融合”为主题,共同搭建来穗人员社会工作立体服务体系,构建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多元化合作的来穗人员社会工作新模式,助力于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为此,专门制定了“小候鸟不孤单”来穗儿童社区教育计划,构建社区支持网络,促进来穗子女融入学校。
  今年暑假一开始,小谷围街“小候鸟不孤单”来穗儿童社区教育计划便举办了暑假夏令营(第3期)。在7月28日暑假夏令营闭幕式上,来穗子女以载歌载舞、乐器表演、小品表演等节目汇演形式向家长们展示所学,自信、快乐的风采感染着在场所有观众。来穗家长上台分享了孩子参加暑假夏令营的前后变化,挖掘和培养了兴趣爱好,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现场小谷围街关工委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赠书仪式,为暑假夏令营所有的孩子赠送了“雷锋的故事”、“珠江烽火”教育书籍。
  据了解,第3期暑假夏令营为期11天、为109名来穗子女提供午休、午托、学习等全托服务,共服务1155人次。项目在小谷围街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整合社会、社区资源,建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组织、来穗家庭共同参与的暑假夏令营服务模式。乐器、音乐、舞蹈、趣味英语、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朗读者阅读比赛、趣味运动会为来穗子女绘制多彩暑假,既分担了来穗照顾压力,也为来穗孩子们构建安全、交流、学习、成长环境,深受来穗家庭肯定。
  在暑假夏令营结束后,“周末学吧”来穗子女成长计划继续接棒,服务项目将充分依托大学城志愿者优势,服务来穗家庭,服务社区。通过社会公益服务让更多来穗居民共享社区资源,提高社区居民凝聚力,提升来穗人员安全感、幸福感。
  小谷围街助力来穗务工人员子女融入学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