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慕课、翻转课堂,让社会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csm351
2018-08-24来源:百家号
  近几年来,慕课和翻转课堂的教育方式,深刻影响着全球的教育动态,它的到来是一场教育革命,也是一场数字化时代教学模式的变革。慕课,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通过借助互联网平台,让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打破时空界限,推动教学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变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是我国慕课建设的主要路径之一。学生在线上完成基本知识学习,在线下课堂运用已获取的基本知识完成既定的案例分析讨论或课题调研任务,并将成果予以总结汇报。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教师要学会因课教学、因材施教。 借助在线开放课程资源,革新教学模式,让集体的学习方式逐步向个体化学习转变;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
  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哪些优势:
  1、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高。
  相比传统教学模式,“翻转课堂”可以让下学生更大地参与课堂学习,增加课前和课后任务,学生需要完成必要时长的在线学习,掌握相关章节基本知识点,从而保证顺利参与课堂案例分析和讨论。


  2、课程教学效率显著提高。
  在线学习的拓展,从时空两个方面延展了传统课堂。在线课程平台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知识传授由线下向线上、课内向课外转移,腾出较多时间来培育学生的思维能力,有效缓解时与效的矛盾。
  速课网是是一个移动教学应用工具平台,专业提供移动资源建设和移动资源应用落地,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移动教学,线上线下同步掌控学生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把知识从线下向线上、课内向课外转移,实现教师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的转变。


  3、课程教学质量显著提高。
  慕课、翻转课堂通过在线学习和测试、课堂难点解析等,让学生更加扎实掌握基础知识。通过课后拓展阅读、在线章节作业、课堂小组讨论等,引导和鼓励学生应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
  速课网帮助老师开展教学全过程,助力课前、课中、课后等多种教学环节,实现一对一实时推送教学课件、资源和测试,把教学内容快速传递给每位学生。结合学院提供的硬件设施,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时学习,随时自我测评的智能环境,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达到最优学习效果。
  “翻转课堂”的普遍应用,使得学生逐渐成为课堂主角,有了更多展示学习收获的机会,并逐渐呈现出愿意沟通、善于沟通的良好态势,形成任务导向型语言学习模式。互联网+为教育提供了新的生产力,对教育来讲是革命性变化,我们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培育更多优质课程,打造更多优质教学资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